严家祺:“六四”是中国最大的“黑洞”

发表:2003-06-01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两个月,纽约电视一直在播放陈道明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黑洞》,五月十二日播完。《黑洞》发生在中国天都市。《黑洞》的情节是,天都市市长聂大海的儿子聂明宇是天都市最大私人企业龙腾公司的董事长,聂大海的养子刘振汉是天都市刑警队队长。聂明宇和他的副手、总经理张峰,贿赂了天都市海关许多官员、贿赂了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员会负责人陆伯龄,通过海关大量走私。当龙腾公司总经理张峰因案发被逮捕后,陆伯龄通过公安局派人到看守所,设计在张峰离开看守所时,让卫兵射杀了张峰,并诬告刘振汉,说张峰的死因是刑警队长张振汉“刑讯逼供”而致,陆伯龄通过天都市政法委员会决定,让刘振汉停职,并追究刘振汉刑讯逼供,使犯人致死的法律责任。

市委副书记陆伯龄是聂大海提拔的,张峰被捕后,陆伯龄深知,必然会追查到聂明宇头上,也会追查到海关和他本人,天都市权钱交易,贿赂腐败和聂明宇、张峰经营黑社会的“黑洞”就会揭开。市长聂大海也要求他的养子、刑警队长刘振汉看在“亲情”面上,放他独生子聂明宇一马,追查到张峰就此结案。但张振伟在公安局长的支持下一定要追查下去,最后,市政法委员会负责人、市委副书记陆伯龄在市长聂大海的赞同下,通过检察院逮捕了刘振汉。

电视剧《黑洞》使人联想起十四年前北京六月四日的大屠杀。当学生和北京市民和平抗议危及邓小平、李鹏权力时,邓小平、李鹏就与《黑洞》中的天都市市长和党的负责人一样,不仅颠倒黑白,制造冤案,而且动用“专政工具”对付无罪的人。十四年前的六月三日,明明是和平抗议,邓小平、李鹏、陈希同一囗认定是“反革命暴动”,这就为他们六月四日大屠杀制造借囗,把对和平抗议的学生、市民的大屠杀说成了“平息反革命暴乱”。“八九民运”与“六四”是性质不同的两件事,“八九民运”是以学生为主体的伟大民主运动,而“六四”则是一场大屠杀。把一场蓄意“大屠杀”说成是“平息暴乱”,这种颠倒黑白,比《黑洞》严重千百倍。

江泽民“主政”十三年,没有就“六四”问题在中国恢复正义,现在,李鹏已下台,江泽民在名义上也“靠边站”了,当年陪同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的温家宝担任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泰国说到自己因忧SARS而流泪,最近,温家宝又在清华大学说,他常常夜不能寐,泪流满面。且不谈一个总理公开说自己流泪,是增加了还是影响了全国防治SARS的信心问题,当温家宝谈他泪流时,我想到的是,十四年前,当邓小平、李鹏动用坦克和机枪,屠杀学生、工人和市民,造成了数千人的伤亡时,温家宝是否暗中流泪了呢?至少是否感到痛苦、愤怒呢?

温家宝在三月十八日在出任总理后的首次记者会上,说自己是“一个有信念、有主见、敢负责的人”。在SARS防治上,温家宝可说是一位工作认真,敢于负责的人,但如果他在担任总理期间,如果还是一再回避“六四”问题,如果连他的前任、受了十几年冤屈的赵紫阳都不敢见一面,那么,怎样让人相信他是一位“有信念”、“有主见”,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敢于负责的人”呢?

一个国家没有正义,遍地就会产生“黑洞”。江泽民“主政十三年”,中国出现了大大小小天都市般的“黑洞”,其根源之一,是把“六四大屠杀”谎称为“平息暴乱”,扼杀了正义。“六四”不仅是中国的“国殇日”,而且是中国最大的“黑洞”。

(写于2003年5月13日,纽约)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