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港府“暗度陈仓” 恶法妄图“偷渡”过关

作者:静观 发表:2003-06-07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本是兵法三十六计之一,意思是为了达成目的,故意制造假想迷惑对手,而后奇袭成功。香港政府如今一方面强调抗击SARS,恢复香港经济;另一方面,却趁全港市民现时为对付病患心力交瘁,无心他顾之际,加速将旨在剥夺港人自由民主的二十三条立法条例“偷渡”过关,企图搞一个“生米煮成熟饭”的局面,造成立法的既成事实。如此“高明”的计谋,如此“恶毒”的用心,真是令堂堂正正的古代兵法蒙羞。其实有句广东俗语正可用来形容董特首及港府这种对付SARS病毒前怕狼后怕虎,缩手缩脚;但对设政治陷阱整治异见者却非但毫不手软,更十分“进取”的丑行:“趁你病,摆你命”。

在真理面前内心虚怯的人,往往以为掩耳盗铃就能得逞。香港政府以为只要在立法会上操纵程序制造“多数支持”的假像,就能蒙混过关了,却没想到依然有正义人士大喝一声:“真是可耻可悲!”

据争鸣杂志消息,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委托天主教传播处主任夏其龙在“国安条例”立法最 后听证会上宣读意见书,斥责政府玩民众于股掌中的伎俩:“在疫症灾难使人人惊恐而无暇关注别的事情时,政府却悄悄推动《基本法》廿三条立法程序,岂不是趁火打劫?难道是急民之急?”

面对正义的呼声,中共高层理曲词穷。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针对陈日君的回应中大肆诡辩,他称:“任何人可以有不同意见,但应了解社会的主流和趋势,现在社会求团结,求安定,求发展,求国家安全。”又说“一个公民不管国家安全,这恐怕说不过去。”

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社会的主流和趋势究竟是什么?正是全民抗炎。抗炎必须齐心,要团结,把廿三条立法硬扯上来,岂不是干扰“求团结、求安定、求发展”?究竟是什么人“不管国家安全”?

目前对中国社会威胁最大的是SARS肆虐,连国家主席胡锦涛也说这是他最“揪心”的问题。全世界并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动一兵一卒,也没有谁出言威胁侵犯中国。相反的是中国输出了这种可怕的瘟疫,给各国政经以措手不及的打击,威胁着世界和平与安全。最讽刺的是,“不管国家安全”的不是香港人,也不是大陆老百姓,恰恰是中共的专制体制,是那些不顾人民死活的官僚!是他们欺上瞒下,刻意隐瞒和谎报疫情才令病毒扩散,殃及全球无辜百姓。

从历史的经验教训来看,从来都是“多行不义必自毙”,那些为了在香港打击自由,设立恶法而挖空心思、搅尽脑汁、摇旗呐喊的大小角色们真得好好想一想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