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刘华清率先南下避SARS 中南海高干携家眷争先逃离京

发表:2003-06-08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北京的普通百姓仍对萨斯茫然无知之时,从内部文件中得悉疫症已非常严重的中南海高干,已争先携家眷逃离北京,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到上海避难,而张万年、刘华清等老军头则到海南避疫。外地学生、民工才加入逃难潮则是在情公开后才开始的,据信,北京的人口因SARS骤然减少了六十多万。

据日本《东京新闻》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局其实很早就认识到萨斯在北京蔓延的严重性,因此在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口口声声“中国是安全的”、中国政府公布北京市的真正疫情之前,当百姓们还被蒙在鼓里时,高干们就已纷纷携同家眷,逃出京城避难。自四月初至当局公开疫情时,南下避疫的仅七十岁以上高干和他们的家人就已超过一百名。

京城骤减六十万人

报道指出,已故中共元老陈云家中的女佣人感染萨斯,是触发大群高干逃离北京避难的导火线。陈家的女佣证实感染后,连陈云遗孀于若木及其儿子、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也要接受家居隔离。

据苹果日报报道,在离开北京避难的高级老干部中,江泽民前往上海,全国人大前委员长李鹏前往山东,仍被软禁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也被安排去浙江。而前往海南岛等地避难的还包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刘华清和张万年,前副总理李岚清和前政治局常委宋平等。

江泽民四月八日在北京会见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农德孟之后,就离开北京到上海避疫,到四月二十六日,即当局公开北京疫情后,江泽民已身在上海公开露面,在上海会见了到访的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

在原北京市长孟学农、原卫生部长张文康被革职后,中国当局自四月二十日开始每日公布疫情,北京连续十七天每日新增感个案都在一百宗左右,外地民工、学生不理当局的阻止,争相逃离北京。北京市政府承认,流动人口曾锐减六十多万,离京的民工和学生,近期才开始回流。

江回京赞抗萨成绩

江泽民近日也在北京再次露面,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一起看望了出席解放军人才培养座谈会的代表。这是他两个月来首次在北京公开露面。他在讲话时赞扬全国人民和全军官兵,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防治萨士斗争中取得显著成绩,并要求全军官兵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夺取抗炎最后胜利。

中国近日公布,四川省新增一宗感染个案,北京新增两宗死亡个案,但由于有一宗感染个案被排除,令内地感染个案连续叁天维持在五千叁百二十九宗,死亡人数则增加到叁百叁十八名。

而北京市政府宣布,由于被隔离的住宅、地盘都期满解封,疫情受到控制,即日起不再公布全市隔离情况。北京先后隔离了二万九千八百多人,至昨日仍有一千七百多人须接受家居隔离。广州市汇遐鞟截止前日下午五时,全市只剩下四名SARS病人留医,因此多数医院已陆续撤销院内的隔离区,只留叁家医院负责接SARS病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