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从三八线后撤以利对北韩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发表:2003-06-08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方面证实,美国驻韩第二步兵师将从分隔南北朝鲜的非军事区三八线前沿后撤。报导说,这是美国在这一地区大幅度调整军队部署行动的一部分。美军此次从三八线后撤将会使美军远离朝鲜军队炮火的射程同时有利美军对朝鲜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据英国卫报报导,在汉城的美军司令部5日宣布了一项将其驻扎在三八线前沿的第二步兵师总共15000名军队在未来几年内分两个阶段后撤的计划,美军司令部准备让驻军放弃前沿的防守阵地。

报导说,在三八线上与朝鲜军队对峙的美军从朝鲜战争结束之后就开始驻扎在这个地方,至今双方已经僵持了数十年的时间。美军第二步兵师扮演着一个象征性的“绊网”角色,一旦朝鲜对韩国发动攻击,美军就可以随时进行干预。

美联社报导说,韩美双方代表4日和5日在汉城举行韩美同盟未来政策构想第二次会议,讨论驻韩美军兵力重新部署问题。根据双方会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和韩方所作的说明,驻韩美军基地迁移合并及兵力重新部署将在2011年前分两个阶段实施。


美国和韩国6月5日同意,将美军从紧张的非军事区后撒,移至韩国南部区域。这项新部署将是朝鲜战争结束半个世纪后,美韩最大一次军事重新部署行动。图为美军和韩军在非军事区演习的档案照。(路透社)

第一阶段,将汉江以北的驻韩美军基地迁并到东豆川和议政府两个基地。第二阶段,将汉江以北的驻韩美军部队转移到汉江以南地区,部署在乌山和平泽基地。与此同时,驻韩美军第二师将转移到汉江以南地区。

根据联合公报,美军龙山基地和其他10多个美军兵营将迁出汉城。基地及兵营的部分设施将移交给韩国政府。韩国政府将从2004年起为包括龙山基地在内的美军基地迁移征用土地。

BBC报导说,美军将撤退到汉江以南朝鲜炮火射程之外的所谓中心营地内。华盛顿声称,重新部署美国在韩国的37000驻军将会加强美军在朝鲜半岛的威慑力量。但是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这样做会向朝鲜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助长朝鲜的好战气焰。

但是,美军从三八线前沿后撤,包括韩国在内的更多人士认为,美国人正在撤出危险地带,以备自己对朝鲜的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军事分析专家说,美国的主要作战力量第二步兵师面对朝鲜部署在边界附近的密集炮火显得非常脆弱,这可能使得美军在冲突发生的初期蒙受严重伤亡。

卫报的报导也称,美军此次从三八线后撤将会使美军远离朝鲜军队炮火的射程。同时预示着美军有可能要对朝鲜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而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驻韩美军新的部署方案将使部队在必要时做出更为迅速有效的反应。

1994年,白宫曾经拒绝了五角大楼的一项对朝鲜核设施进行空袭的计划。据称,美国方面当时的顾虑主要是驻扎在“三八线”的美军随时有可能会遭到朝鲜方面报复性炮火的袭击,以及数百万平民可能会遭遇重大的伤亡。因此,据一些军事分析家分析,此次美军做出驻韩军队重大调整很可能是要使自己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策划对朝鲜方面的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伍夫维茨访问汉城时曾表示,美军此次重新调整部防将使美国在爆发冲突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拿下”朝鲜军队。目前,驻韩美军总兵力约3.7万人,主要驻扎在汉城的龙山基地、京畿道的乌山和平泽等基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