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案两名被告判处死刑

发表:2003-06-09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中国湖北青年孙志刚因为没有办理暂住证在广州市的"三无"人员收容站遭殴打致死一案,广州市法院星期一(6月9日)宣判,其中两名被告判处死刑。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孙志刚被故意伤害致死案作出一审判决,并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乔燕琴、李海婴死刑、缓期2年执行,同时判处被告人钟辽国无期徒刑。

其他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年至15年有期徒刑。

据悉,今年3月17日晚上,任职于广州达奇服装公司的大学毕业生孙志刚在前往网吧的路上,被广州市天河区派出所送至广州市"三无"人员收容遣送中转站。次日,孙志刚被收容站送往一家收容人员救治站。孙志刚于两日后死于这家收容人员救治站。验尸结果表明他死前曾遭到毒打。

报道说,乔燕琴是有关救治站的工作人员,而李海婴则是其中一名在救治站就医的人。

不过,有报道说,李海婴是被迫殴打孙志刚的,因此,他的律师认为这是法庭判刑应该考虑的一点。

孙志刚案在经过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广泛关注。一些中国法律专家也就此案提出要求中国当局研究作为收容法律依据的《收容遣送办法》是否违背宪法。

中国官方媒体上星期也报道说,一些中国官员已经因为牵涉此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