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爱国民主组织的工作

发表:2003-06-14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独裁制度的政治反对力量,爱国民主组织如果有志于打破独裁制度、建立爱国民主政府,那么必须从现在起,就努力开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建立全面性系统化的政治理念及行动纲领,利用一切手段对国民同胞宣传之;
2,建立健全地方工作机构,在党内推行各种民主制度的素质培训与实践演练;
3,募集资源,出版资料,成立民意调查机构,在国内建立各种形式的服务中心,必要时率先建立一两个爱国民主根据地,以达到鼓舞士气扩大影响以点带面的效果。
4,如果共产独裁集团表现善意,可以考虑采取协商互动的策略压其进行民主改革;如果民主改革启动,可以考虑参与合法的国会与地方选举,以扩大民主改革的成效保障民主的果实。
5,成立可供国民选择的影子政府,以备紧急时刻代替突然垮台的独裁政权提供有效服务,或有能力与实行民主改革后的共产党政权进行民主竞争,以促进多党制或两线制的实行。

在这五点中,前三点是我们现在正在做而且要努力做扎实的,如果这三点做不好,第四点也很难达到预期目标,而第五点,则是在爱国民主运动达到一定的高潮,所必须采取的安全措施,以迅速填补政权真空、恢复社会秩序、安定国民生活,不给独裁分子和外国势力可乘之机,

依据中国大陆目前的事实,我们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媒体自由与反对力量有效存在这两项,如果不能实现这两项,其它的几项就是纸上谈兵。

中共独裁统治下的大陆传统媒体,完全处于[失身状态] ,它们倍感耻辱地被中共独裁集团公开声称为[党的喉舌] ,成为独裁集团的奴隶,甚至成为祸国殃民的帮凶和打手,其中少数有良心的媒体和工作人员被迅速淘汰和清洗。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可以先争取这些传统媒体内爱国之士的支持,但他们不宜在现阶段盲动,只需要从揭发黑暗事实、维护公众利益、要求国民知情权入手,从事一些力所能及而又不容易被打压的政治启蒙工作,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将必须争取所有爱国民主媒体的大力舆论支持。
更重要的日常工作,我们必须采取传统媒体以外的方式去宣传,比如街头传单、宣传信函、大字报、讲座会等,比如以同乡会同学会文学会等团体为掩护的宣传与辩论。当然,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可能是新时代的网络媒体,如政治网站、新闻网站、文艺网站、讨论网站、网络电台、网络演讲、网络会议、电子信件、电子贺卡、留言板、聊天工具等等实现全方位的电子宣传战。

关于反对力量的有效存在方面,实质上就是必须建立一个强大的政治替代组织。

这个方面,正是我们目前已经在做、而且必将越做越好的事情。
虽然目前公开在大陆成立反对力量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要积极建立强大有效的政治反对力量,包括海外的公开组织与国内的秘密组织,来监督中共独裁集团,逼独裁集团将功赎罪进行改革,如果面临国家危难或独裁集团垮台的局面,这个反对力量,也能够作为国民的一个可靠的政治选择来承担国家或地方的行政管理与保卫国民的责任。

不论哪一个民主组织上台执政,都应该注意培养一个潜在的替代性政治组织(alternative-organization) 作为竞争者,否则仍然避免陷入一党独大的政治格局。
这样的替代政治组织,可以成为有力的制衡工具,确保执政组织不会因为缺乏竞争而固步自封或惟我独尊,确保社会舆论的多元与政治竞争的素质不会降低。
如果替代组织有潜能利用执政组织的错误而取而代之,那么执政组织必定会倍加小心食指;如果执政组织在竞争下仍然对民意漠视无睹,那么这种政权的更迭对国民有益无弊!

政治反对力量的运作,可以分为体制内和社会上两个方面的斗争:
体制内的斗争策略包括选举竞赛、国会操作、游说瓦解等;
体制外的斗争策略包括揭露、文宣、游行、示威、抗议、杯葛……等等手段,可以配合体制内的斗争使用,但如果这些反对方法受到镇压,无法有效实施,那么就可能逼反对力量使用自卫或起义等激烈手法。

具体到一个民主组织而言,在运作中又有三种操作方式:

1,说服(persuasion);
2,谈判(negotiation);
3,反抗(revolt);

通常来说,弱小的反对组织或者新成立的反对组织,多是采取说服的策略,因为这种策略成本小而且风险也相对小;
对于已经具有一些实力或具有特殊管道的组织来说,可以与执政当局进行一定的谈判协商,以争取更大的支持和更快的效果;
但是,如果独裁集团始终不愿做出必要的让步和革新,那么最终将很难避免被反对力量采取公开抗议、自卫起义等过激手法,这种手法会在短期内为反对力量积累大量资源,达到最高最快的宣传效果,也会迫使一些中立者不得不做出自己的政治选择,但是也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社会代价,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与动荡,同时也会招致独裁集团的极度镇压与反扑。

如果谁以[多重选择会导致国家不稳] 这样的话来蛊惑民众,那么不是他们太无知,就是他们还把国民当成幼稚的孩子!
对于中国十几亿国民来说,没有人可以去收买,哪个组织好、哪个政府为民服务,只需要几次选举,他们就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正如国内某家报纸曾经所说的那样:
----一次投票胜过多少年的政治教育!

我们所希望做到做好的是,是目前的说服工作以及稍后的谈判工作;希望独裁集团内的人不要那么愚蠢,把国民逼上梁山、把自己逼到众叛亲离众怒难犯无台阶可下的地步!

当年毛泽东能够落草为寇颠覆中华民国合法政权,我们就更能够揭竿而起号召国民推翻独裁制度和伪政权!
当年的国民政府面临的内忧外患给了中共独裁集团可乘之机,今日中共独裁政权的天灾人祸贫富差距贪污腐败民怨沸腾给了爱国民主力量拨乱反正振兴中华的土壤!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燎原之势,玉石俱焚!

我们真诚地希望独裁集团放下历史的包袱、放下一己私心,为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着想,顾全大局,展现善意,通过理性和平的方式,与爱国民主力量进行民主改革事业的互动互谅,以达致安定团结的双赢。
但这一切都要看独裁集团的态度,我们不对任何组织或个人抱有偏见和恶意,我们以最大努力争取民主和平进程,但也必须放弃幼稚的政治幻想,对任何可能的恶意有必要的警惕,以及多方面的准备!不恃敌之不来,恃吾有所以待!

狼可以变成狗,但不是所有的狼都愿意变成狗,对于不能为国民服务的狼,迎接它的,只有猎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