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客:江胡斗争更趋激烈 江苏新闻界顶风而上 中共高官自爆“假新闻比比皆是”

发表:2003-07-02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媒体广泛报道了中共老牌官方报纸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公开撰文抨击十六大的事件之后,在中共内部引起了强烈反响,“江系”与“胡系”人马的政治角力再次展开,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急忙指示江苏省委宣传部查处此事,而身居中共江苏省委委员高位的新华日报总编辑则坚决顶住了来自“江系”的压力,扣住不办。

据中共官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海外媒体广泛报道了中共老牌官方报纸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公开撰文抨击十六大的事件之后,共青团系统出身的江苏省委书记一反常态,迅速指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江苏省委宣传部调查这一事件,并要求严肃处分当时力主签发批评十六大文章的民主派冯广余。

而身居中共江苏省委委员高位的新华日报总编辑则坚决顶住了来自“江系”的压力,扣住不办。这位总编辑在较早前曾经公开出面赞扬民主派,以平息这家中共老牌报纸内部“江系”力量对民主派的反击。在中共江苏省委发出“查处”的信号后,新华日报总编辑没有表示反对,但却一直压住不办,并未撤消对当时力主签发批评十六大文章的冯广余的提拔任命,反而对当时反对刊发批评十六大文章的一位官员进行了降职处理。不过,为了避免派系斗争过早激化,新华日报总编辑授意冯广余称病疗养,不与“江系”正面对抗。

同时,在数日前新华日报的一次数百名雇员出席的大会上,这位中共江苏省委委员、新华日报总编辑再次公开表示,新华日报几十年来,从没有出过“政治差错”,暗示中共新华日报党委对批评十六大文章的肯定态度,并要求该集团雇员不要听信“新华日报出政治差错了”的“流言”。他指责这一“流言”是“假新闻”。他说,海外媒体的假新闻事家常便饭,最近纽约时报记者造假一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但他同时又不无嘲弄地说,“在我们的机关报上,假新闻也比比皆是,但我们的记者写了假新闻顶多作个检查就可以了,不可能象纽约时报的记者那样被解雇”。

象这样公然顶住“上级”指示不办的例子在中共的新闻界实属罕见,由此可见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还相当复杂,已经逐渐公开化,在几十年的党内斗争中,中共的官员都练就了一身圆滑的官场斗争本领,中共的“江系”与“胡系”之争恐怕一时还难见分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