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横眉:谁说50万香港人游行没有用?

发表:2003-07-05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请看看香港政局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接纳民主党的要求,临时加插就政府如何处理上街游行市民的诉求的休会辩论。

民立党主席杨森今日再次以公共利益为理由,要求休会辩论,他说,休会辩论是避免香港陷入政治危机, 同时要求政府搁置下周三恢复二读国家安全条例草案进行辩论,得到范徐丽泰的同意,但由于政府现时未能派官员出席答辩,休会辩论只能延至明日下午二时半举行。

杨森昨日曾有同样要求,但范徐丽泰以议题无迫切性而拒绝。但她今天表示,辩论议题涉及公共利益,又获得半数议员支持,所以批准民主党的要求。“

新闻报道二

“行政会议下午召开特别会议,多名政策局官员及非官守议员到政府总部开会,相信是商讨有关23条立法的问题。

自从七一大游行当晚发表声明之后,行政长官董建华已连续第二天保持缄默,没有响应记者有关23条立法及大游行的提问。暂时未知开完行政会议后,董建华会否有宣布。

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上午响应记者提问时则表示,政府已经听到市民的声音,现时正在研究中。“

新闻报道三

“香港律师会去信行政长官董建华,表达对五十万市民上街的关注,并建议将国安条例草案部分内容抽起。

律师会建议,将较具争议的草案部分抽起,包括有关禁制内地从属组织,警方搜查权及以公众利益作抗辩理由等,以便作详细咨询。

至于其余较少争议的草案条文,则可如期在下周三在立法会二读及三读。“

新闻报道四

支持立法的香港左派团体“民建联”提出“让步”建议

“面对民主派议员联署要求搁置23条立法以及民建联提出“让步”建议,行政长官董建华还未响应。

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民建联主席曾钰成表示,已经向董建华提出,抽起草案中有关“禁制机制”的条文,并在窃取国家机密罪行中,加入“以公众利益作为抗辩理由”的条文,释除疑虑。

曾钰成说,国安条例草案在法理上没问题,既然有一些地方引起外界疑虑,可作变通处理。

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早返回政府总部上班时继续以一声“早晨”避开记者的提问,而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出席立法会会议时,同样没有响应“七一游行”或国安条例草案问题。“

以上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代表绝大多数香港民意的大游行震撼了一直以来不顾民意,不肯作修改,坚持立法的特区政府以及为其摇旗呐喊的左派团体!他们不得不正视人民的抗议呼声,不得不考虑要顺应民心做出必要的妥协了。

同时这次游行也震动了北京政权,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因为这段时期他们一直被驻港的中联办、左派传媒机构、御封的香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误导。香港文汇报不久前召开了一个香港各界人士座谈会,被邀出席的就是这帮攀龙附凤,依附权贵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会上只见一片谄媚奉承之声,对23条立法不只举双手赞成,几乎连两只脚也要举起来方才甘休。这样的民意呈上北京,自然龙颜大悦。以为真的是只有少数“反动”政客在不自量力,当然不放在眼中。但事实证明正是这少数“反动”政客却代表了绝大多数的民意。若是象左派人士所说这几十万市民是被少数政客误导而上街的,那为何掌握了政府机器、资源的特区长官却不能也正确引导一百万人上街支持自己呢?

中共政权通过这次事件中会汲取什么样的教训,现在尚不得而知。但谁能说香港这50万人上街游行没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