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中共中央宣传部是阎王殿

发表:2003-07-09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宣传部是阎王殿,这个定论早已作出。作出这个定论的不是别人,而是中国共产党党魁毛泽东。这是毛党魁六十年代中期讲过的话。对此,谁还能提出什么反对的意见吗?谁还能作出什么否定或怀疑的表示吗?如果有谁胆敢反对毛先皇,那还不得被割破了喉咙--张志新的干活?或让一颗革命的子弹给打发了去--遇罗克一样地死了死了的有?

对于中共中央宣传部阎王殿这个问题,一定要搞清楚。不搞清楚,就对不起党和人民,就不利于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就可能被一小撮阶级敌人钻了空子,就必然被心存善良的民主人士用来写出一篇让人哭笑不得的文章了。

诚如我们所知,中共中央宣传部一直掌控着中国大陆所有的新闻媒体、所有的伟大思想,甚至所有人的所有言论。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所谓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中共中央宣传部全都以中国共产党领袖的意志为意志,发号施令、一言九鼎。宣传什么最高指示的圣旨、杀猪似红头的中央文件、在各种会议上的红朝皇帝所作的秘密的或公开的讲话,负责制定全国人民思想的路线、范围和界线,等等,这些都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的拿手好戏,因此形成了万马齐喑究可哀的极其可耻的政治文化现实。虽然也有那么几个自我号称思想家的,但其所秉持的基本上都是红朝帝王将相们的腐朽不堪的思想。比如,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一句话,谁有权,谁就有思想;谁无权,谁就无思想。思想的标志不在于思想,而在于权力。权力者的思想,哪怕是胡言乱话,也竟然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是必须亦步亦趋地紧跟的,是不允许存有任何置疑的。

红朝极权统治下泱泱之众的人民,都被强制性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共产王朝极权主义者的思想上来。于是,宣传部统一口径的口号就下来了,或被称之为“紧密地团结在以(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或被称之“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要在执行中加深理解。”既然都被统一了,都被团结了,那么,无权者的思想和言论,就不可能显示其应有的价值,倒可能或必然地成为被指斥的对象、被批评的对象、被帮助的对象,被打击的对象。中共中央宣传部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坚持其正确舆论导向的。它把极权主义的思想通过各种党控媒体向人们进行几十年如一日的洗脑和灌输,从而使得整个中国大陆象被灌了铅似的迷魂汤一样,昏迷不醒、长睡不起,进而产生出适合于共产极权需要的形形色色的广大愚民。其做法主要有如下几种:

一、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宣传部经常下发文件,规定什么可以报、什么决不可以报。禁锢重重,束手束脚;魔爪乱伸,令人恐怖。明明是血流成河,它却要求报道一个人都没死;明明是行贿受贿、跑官要官,它却说执行了正确的组织路线;明明是打、砸、抢、烧、杀,无恶不作,他却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明明是涨价,他却说是价格调整;明明是失业,他却说是下岗,如此等等,瞪着两眼说瞎话,指鹿为马不脸红。正因如此,八九年民主运动时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叫做“人民日报,胡说八道”,“光明日报,一片黑暗”。现在的情况依然如故,其罪责就在于那个掌控一切媒体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它才是胡说八道和一片黑暗的总根源;

二、中共中央宣传部是明目张胆的和耀武扬威的诈骗集团,社会化的谎言和谎言社会化的现实皆发端于此。它一切唯红朝圣上的最高指示马首是瞻,以稳定压倒一切正义作为其横行霸道的指导思想。在冤、假、错、罪案层出不穷且大有欲演欲烈之势的今天,它却自吹自擂地声称:中国大陆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

它不允许报导共产极权腐败、专制、极权、无能等等的黑幕,它不允许报导人民群众对专制极权反动统治不满的言论和怨声载道的愤怒,它不允许报导工人农民为捍卫自身权利所进行的游行示威;它采取瞒和骗的方式掩盖真实,把种种真相当成所谓的国家机密而拒人于千里之外。SARS疫病从去年十一月中旬到今年四月二十日左右整整五个多月的时间,宣传部不允许公开报导,耽误了治疫的有利时机,并使SARS疫病传向了全世界。

三、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中共中央宣传部利用一切官办媒体对社会真实进行割裂似宣传,因而不能做到新闻媒体所要求的全面、客观、公正、真实。整个中国大陆半个多世纪以来,只有宣传,没有新闻。新闻的公正丧失殆尽。比如,对伊拉克战争,它不说萨达姆如何实行极权专制,如何残暴地进行镇压,它不报导萨达姆的极权政体枪杀了多少无辜的伊拉克民众,它只是报导美英联军误伤了一些伊拉克平民。它不报导萨达姆作为伊拉克军委主席和江泽民作为中国大陆的军委主席具有何等的一致性,却胡说什么伊拉克军民抵抗美英联军并将使之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等等。

由于只有宣传,中国大陆的所有媒体根本不能做到客观,而只做到了极权主义者的主观。中国大陆的所有媒体,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等,都成为中宣部极权专制主义鼠目寸光的亦步亦趋的跟屁虫。CCTV在伊拉克自由行动的过程中,邀请了一些所谓的军事专家、学者和教授登台亮相。他们张口一个伊拉克军民、闭口一个伊拉克人民战争,仿佛二千三百多万的伊拉克极权奴隶们都必须为萨达姆这个混世魔王卖命似的。实际的情况跟他们所分析、所判断的恰恰相反,貌似强大的萨达姆专制政权倾刻间就土崩瓦解了,伊拉克人民终于赢得了自由解放。这些所谓的名流,真可谓丢尽了脸面。他们的所作所为,与中央宣传部是一脉相承的,都以恬不知耻为业。他们怎么能真实地反映出事物发生的本来面目呢?他们都是伊拉克宣传部长萨哈夫的中国翻版,都是中国化了的大大小小的萨哈夫。哪怕撒下弥天大谎,他们也都感到很自然。他们认为,这就是所谓的爱国主义了,这就是对皇帝、对主席、对总书记、对军委主席的尽职尽责了。他们按着极权专制主义者的梦□,胡言乱语地瞎说一通,拼凑缤纷多彩的各种泡沫。岂不知,这除了给人们增添茶余饭后的笑料之外,就剩下令人哭笑不得的黑色幽默了。

只要认真研究中国大陆新闻媒体及其长期以来祸国殃民的恶劣表现,就可以深刻地感到,中共中央宣传部确确实实是一个阎王殿。这个阎王殿现在仍然在每时每刻地制造着谎言,仍然在每时每刻地生产着成吨的语言的垃圾、声音的垃圾、图像的垃圾,仍然在每时每刻地污染着中国大陆的山山水水、泱泱之众的眼睛和心灵。 不砸烂这个阎王殿,肯定没好!

二零零三年六月八日

(原载《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