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倒在发廊妹裙下-原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堕落史

发表:2003-07-0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手指在“著名贪官名录”上沉重地移动着--从1980年“落马”的前商业部长王磊开始--

  ……倪献策(前江西省副省长)、梁湘(前海南省省长)、王宝森(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希同(前北京市市委书记)、成克杰(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李纪周(前公安部副部长)、李嘉廷(前云南省省长)、王雪冰(前中国银行行长)……

  是最新的记录让我们的手指停留在“刘方仁,前贵州省省委书记”一栏。

  因为关注“西部大开发”,刘方仁曾经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名字。然而,2003年5月中旬,中纪委的一份文件--《最新通报》下发到贵州省局级机关,在详述原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收受巨额贿赂及财物等严重问题时,首次披露了涉案的另一核心人物刘志远(刘方仁案的主要行贿人)向刘方仁行贿500万元人民币的重要犯罪情节。

  又一个省部级干部倒在了他曾经誓言要为之“脱贫”的红土地上……

  书记中招好“无辜” 拔出萝卜带出泥

  贪官的露馅常常因为偶然的“事故”。

  从技术层面分析,刘方仁的垮台似乎源于他的“下线”卢万里的“爆线”。

  2002年1月7日,贵州省九届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免去了贵州省交通厅厅长卢万里的职务,然而仅仅一个月后,卢万里居然逃逸了。

  一个当地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因为和一起重大的国债资金腐败案有关联,卢万里被免职后不久,便于2002年2月匿名出逃海外。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仅隔一年,自以为“已经彻底自由”的卢万里还是被缉拿归案,引渡回国,以涉嫌受贿罪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经中纪委和检察机关初步查实,1996年3月至2002年1月,卢万里在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2500万余元。

  身陷囹圄的卢万里,为了立功赎罪,向办案机关检举了更高职务的贪官--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

  据卢万里供称,1999年8月,卢的一位在国外经商的亲戚来找他“通关节”,卢便将其引荐给了省委书记刘方仁,见面时,便向“书记”奉上了一对价值10.6万元的劳力士手表。

  情节就是这么简单,一对金光闪闪的手表,犹如金色的手铐,刹时铐住了刘方仁的“政治前途”,撕开了惊天大案的缺口,曾经那么“勤政”的“封疆大吏”就此轰然倒地--

  2003年4月25日,新华社向全国播发了一条重要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贵州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方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经初步查明,刘方仁在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先后帮助贵州某集团公司总经理和一企业主贷款、开发房地产、承揽工程,事后共收受贿赂人民币161万元、1.99万美元(后又追查出受贿额500万元);收受某外商所送名贵手表一对;长期与一有夫之妇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

  刘方仁身为高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和贵重物品,道德败坏,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