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防汛重点地段 百姓急抗洪,局长忙打牌

发表:2003-07-12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11日在淮河上游的河南固始县采访抗洪抢险时遇到这样一件事:面对汹涌而来的特大洪水,三河尖的几百名群众挥汗如雨,堆沙袋、固堤防,而身为防汛段指挥长的县民政局和林业局的两位局长却忙着打扑克。


  据新华网报道,11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设在固始县三河尖乡王楼村村长家的抗洪指挥部,看到有4个干部模样的人在打扑克。经人介绍,一位是县民政局副局长李玉忠,一位是县林业局局长张永富。陪打的两人分别是乡干部和王楼村的村长。记者向他们说明来意,他们装作没听见,牌照打。记者问李玉忠救灾物资的发放情况,李玉忠说:“我不清楚,要了解,你可以到局里找办公室要材料去。”记者又问张永富淮河防护林冲毁的情况,张永富说:“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你到林业局去了解吧。”记者又问他们现在的水情,他们很不耐烦地说:“别问了,都说不清楚,反正南堤比北堤严重。”记者再问,他们更是一问三不知,继续津津有味地埋头打牌。看记者不走,李玉忠问记者:“郑州打牌规矩和固始县有啥不一样?”记者说不懂得。由于从他们这里了解不到任何情况,记者便到群众中采访。到记者离去时,4个人仍围在牌桌上。


  一位正在堆沙袋的村民告诉记者,上边派他们来是指挥防汛的,谁知他们不是喝酒就是打牌。上面领导一来,他们陪着转转就完事了,“靠这些干部指挥防汛,俺不放心”。


  三河尖位于淮河、史河、灌河的交汇处,紧临安徽王家坝水库,是河南省海拔最低的乡,也是河南最容易受灾的乡。由于地处淮河上游的险工要段,被省市县防汛主管单位列为淮河防汛重点地段。据固始县防汛办提供的信息,到11日早晨5时,史灌河最大水位已超出保证水位0.15米,险情灾情随时有可能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