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竟然刮歪教学楼 300名小学生渴望安心读书

发表:2003-07-1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快乐的暑假已经开始,但就读于许昌县灵井镇员庄中心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却一点儿也不轻松--他们上课的教室早已变成了危房,墙身裂缝,楼体倾斜。学校的老师也都在盼望着,假期结束之后,能早点儿有新教室让孩子们安心地读书。

  据了解,员庄中心小学建于1982年,建校之初只有2个教室6间房。1996年,经多方筹资,在原有的6间房基础上加长加高,变成了现在的两层教学楼,共8个教室24间房。目前,来自员庄周边5个自然村的300余名孩子都在这里就读。


  7月14日上午,记者站在楼的背后,看见二楼西边和东边分别有3间房的墙面出现了很深的裂缝,墙身向外明显突出。记者在二楼走廊看到,走廊上的10根挑梁立柱全部向后倾斜,据学校老师目测,倾斜了至少10厘米。


  据许昌日报报道,对于教学楼倾斜的原因,村支书说是大风造成的。现任的宋校长也介绍说,6月20日下午5时左右,突然刮起大风,当时天昏地暗,老师们都忙着疏散学生回家,也没有注意教学楼有什么变化。直至次日早上,才发现整栋楼的二层竟然整体向后倾斜了。而记者在该校一份上报的材料上看到,因该教学楼“屋顶漏雨,墙体裂缝,门窗破损”,2001年早已被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确定为危房。


  站在教学楼前,宋校长告诉记者,那场大风过后,因为楼体出现倾斜,孩子们不得不暂时挤到村部上课。他现在最发愁的,就是新学期开学后孩子们在哪儿上课。


河南报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