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纪委举报中心"不营业"

作者:云云 发表:2003-07-18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ttp://www.zjw.gov.cn/是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中心的网页。经笔者长期观察它的“正在更新”时日已久,看来“正在更新”何时止,是没有时间的。是不是,一当开通全国的举报e-mail铺天盖地比黑客入侵还历害会打爆网站;间或以前曾经开通过网页积压下来的“举报”至今尚未消化,难以消化或者更本无法消化; 再则……。所以,举报中心只能出此下策挂起没有时间限制“正在更新”的“免举报牌”。

  世界各国大概都有“信访”部门,中国信访部门机构庞大、上到中央下至村镇层层设有,它在过去的历史中是否起过积极的作用不清楚;现时来看中国的信访部门确是徒有虚名,其真正的用意是层层设岗,步步把关。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从信访部门的组织形式来看其人员编制要求是能说会道,红脸白脸马上能应变,出了门则马上不认帐,如果你带了录音机在谈话时要求录音,信访部门绝不会准许。也不和你谈了。最为关键的一点,这在中国也更本不是秘密,凡是信访接待人员要有钢铁公司建造的心脏,和“和稀泥”的本事。个人的脾气必须要有绵绵的“太极功夫”耐心,不然,到也进不了这个衙门。“信访”部门的工作实质,对工作者到不是重要的,它的职能就是承上启下。不管谁去反映什么问题一概都转到原单位去处理,当然,你有丝毫不满或过激的言行是会有最快速度“警察”到场的。群众不到“信访”部门举报贪官污吏,腐败者到还不知道有人举报。你去了信访部门,则贪官污吏马上会知晓谁举报了他(她),举报的内容是什么,打击报复立刻会降临上访举报人的头上。

  在中国无论是自身的感受还是总结他人的经验教训,现时到基层“上访”者都是没有经验的“雏儿”,特别是状告贪官污吏,你不到北京中纪委,即使是地方上芝麻绿豆大的官你也休想告倒。还会让你品尝各种报复的滋味。为了说明一些情况举几个实例:03年6月2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套专栏播报,CCTV记者据群众的举报去沈阳核查某个乡村伙同地方官吏弄虚造假谎报了30多个子虚乌有的假单位骗取了国家大量建路土地,小小的村干部竞在电话中以没有空为为由拒绝CCTV记者去核实;03年6月13日上海电视台播报上海一个小镇周浦,法院判决行政诉讼老百姓胜诉,伪章搭建应拆除一座墙,记者访问周浦小镇时,周浦镇干部既不回答也不解释;竞要老百姓在上海电视台专设栏目帮助下上访呼吁了整整七年才拆除一座普普通的墙。

  中共总认为中国百姓"刁民"现时太多,动澈上访北京。其实,世人皆知,在中国没有多少例大贪是省、市乃至地方当地查出来的。即使是被查处的案例,也要中央龙颜震怒或中央派系纷争才会有所显露端倪(不是所有的,众所众周知朱熔基信曾誓信旦旦的“远华案”直到他退休也没法再查下去)。中纪委按理是共产党中央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小不言言地方上的事本该由地方司法部门清查,其实,地方司法部门不是不想查而是没法查,再就是查查因为后台硬就没法查不下去了。贪官刘金宝和上海不法房产商周正毅的大案还不是上海老百姓冲破上海政府重重围追堵截,几个“漏网之鱼”上访者在北京上出来的?应当说,中国老百姓还有那么多的人要冲破重围到北京上访,说明,他们还对中央有所期望,作为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既然表态反腐创廉就就应该表示欢迎。从现实来看中共是不领情的。在中国各地,围追堵截上访者,从大城市到农村天天在发生,中国的当权者以及中纪委是真的“不知道”?如果发展到了中国老百姓连北京也不去了"上访“了,那可真是一派“歌舞升平”了!共产党要过太平日子啰!

  “上访”在中国基本上有两类,一,是公民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二,是公民对地方上的腐败官吏的检举。应当说在一个文明的国家里,“上访”是人权的一个部分。这既是公民的权利也应该受到法律的保护。通俗地讲,可以和法律的判决,原、被告对法律判决不服有上诉、申诉的权利有类似之处。

  几点值得深思的现象:

  1. 在中国北京,全国涌向首都的“上访”人员在逐年增多, 这可以从北京无论是出租车或公交车的司售人员,那几个中央级“信访办”的地址他们都可以倒背如流地熟悉来证明;

  2. 地方上,小到村,大到市、省,被要上告的部门或权势人物在车站、码头、机场围追堵截要上访中央的中国公民,甚至于动用军警层出不穷;中国的媒体好象从来得不到有关的类似信息,从未见过媒体有所报导;也从来没有见过中央到地方司法 部门干预过这类侵犯人权的行为;

  3.在中国有上访"专业户”这个特殊人群 ,竞有上访人员在北京以年或十多年的滞留的记录。如果不是神经有毛病,那个上访者愿意离乡背井流落北京?

  4.如果说“收审站”是被歧视的流动打工者为被收容的主体的话,那么,“上访”族就是另一拨被另眼相看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不听话的中国的“刁民”了。

  无论中外,都知道中国共产党说谎已经从需要并养成为习惯,现时甚至把说谎发展为独特的辟好。其实,中共也经常在用说谎来欺骗,安慰自己和麻醉自已。从中纪委监察部举报中心的网页永远在“正在更新”,以及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对要去北京信访者的不择手段的围追堵截。中国共产党不是可以自豪地说:“现在上访、上告的人到北京要少得多了吗!”。

  到北京上访的“漏网的鱼”都已经将北京上访点缀成一个特殊的景点,可见,中国有多少"腐败"和"不平事"每天在发生!!!

  向中纪委监察部提个“建议”,不要老是“正在更新”举报网页。编造个法轮功破坏网站的谎言有多好,一举两得,还可以给法轮功又罗列了一条新“罪证”。


[博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