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不是出于“去反”和“被反”哪来的党?和:张英红《反党不是罪!》

发表:2003-07-23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反党不是罪!这个命题贴切又醒目,一语中的。但还可以更深它一层,即:不是为了去反别的党和被别的党所反,又怎么会产生出“党”来呢?所以把反党当作敌人,反革命,敌对势力,判其有罪,简直是不讲常识。犯着一个“不准水流动!”的颠狂病。

我们从党是什么,政党的本性;等方面阐述过这个问题,读张英红的文章,启发出另一个思想----政党的功能问题。当然这个问题被包含在党的本质里,但未被清理,今次将它做专题一谈。

因为“政党有用”它才被发掘出来,成为社会事实的。
政党的用处是干什么呢?这个问题与“政党是什么”一个答案:用来聚集同志,壮大力量,去作用他党,当然包含被他党所作用。这就是它的功能,解决这个问题极简单,但为什么就该是这个功能而不是别个?就要更深入一层。

这就是人的意识个体独立性的必然后果,形成意识的条件是同一个,不论你在地球的哪个角落,人类意识在宏观上就是一个,但形成具体意识的背景却各是各的----世上不只是没有两条一样的河,也没有两个绝对一致的意识,却有某些方面相同的意识,因此在人群中能形成许多个体意识在某些领域上的共识,也有在一些意识上的共同;有在某些事物,某些方面的一致看法。很自然地----党就形成了。相同意识聚集为一体,力量壮大了,发生作用和受作用的力量增强了。如果不是为了发生作用,就绝对不会有政党。可是只要有人群,意识的个别性就非发生冲突不可,既有意识上的矛盾与冲突,政党也就不能避免。

因此,我们看清了政党的原因就是意识----意识的独立性与差别性。
意识是一种交流的东西,它的对立也是从交流里表现出来的。因此意识虽可用于对立和冲突,却并不涉及人身。政党的形成不是人身,而是意识。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的斗争并不是政见(意识)上的矛盾,而是出于对政权的欲望,是共产党抢权。49年之后的共产党是怎么来制造反革命、右派、敌人的?我们就可以把这些亲历当作理解共产党对国民党斗争的比拟。

因此,真正的政党矛盾,党际斗争,是理性内的,是100/100的主观世界,它是通过交流来展开,又通过交流来实现或克服,并不攻诸人身。人身是另一世界的东西----客观世界的。

接下来就考证什么是罪?“违反宪法,刑法的为罪”。这说法不行,揭示不出罪的本质。罪必须是侵犯性、攻击性行为。而且只有对着客观世界的东西才能谈到侵犯。辱骂是精神的污辱,但它是对一个具体客体的辱骂,才能使侵犯成立,精神攻击也必须对着真实的人。所以,罪行必须是客观世界(或物质品)的侵犯或攻击:人身、财产、精神……等等。

这就可以看出反党有罪纯系恶狼的仗势欺人,党是精神的产物,对党的攻击只能是使用某些精神,对着另外一些精神,说到底是理性内的斗争,是思想与思想的交锋。

一种在功能上就是用于反对,并且又是在互反对之中才成立起来的东西----党,它指控对它的反对是罪行。

也亏共产党人想得出,坊间巷里胡吵乱骂时常有这样的对阵:
“你凭什么看我?”
反诘是:“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
这是对反党有罪的绝妙讽刺!也是对共产党是个恶党、霸党的有力的揭露。
共产党指控反党有罪,勿宁是指控眼睛看东西有罪。眼能不看?眼不看东西还叫眼?眼的功能既是看,又怎么能保证丑的恶的不进入视野?

党的功能就是去反,又怎么保证你自己不被反呢?
说反党有罪,这同时也给出了----党就有罪!因为要是没有反的经验,它怎么知道自己的被反?!所以:

反党有罪=党有罪。
政党的活力从哪里来?答曰:从被反对里来。
像共产党那样,拿着枪去袭击的不是国民党,也不是反党,而是抢劫国家,是真正地颠复国家!打鬼子它躲延安种大烟,鬼子一败它派人抢地盘,这不叫反党,这叫攻击。这不是政党行为,而是土匪行为。

张文指责毛泽东身体力行党派互反,其实非也,那是环境事实,不是毛共理性上的自觉,那时共党所在的世界环境里就有他党,环境里有他党,它能逃出环境的客观事态性吗?不能!他自觉不自觉都得对着他党去行为?问题在于49年共产党制造了一个没有政党的总环境,那么它也就同时抽去了自己做为一个真正政党来存在的条件。真正政党的性质就同时丧失。

民主党、共和党把自己叫做党,这是说:我们是政党环境里的,政党条件下的政党。就是只有在政党的存在环境之下才有政党的真正存在。

共产党把自己叫做党是取消了存在环境和存在条件的党。二者之间有本质上的差别:

在政党的环境条件下,政党是有政党性质的,维持了政党的功能的党,受功能的支配----它在理的范围内去反他党,又被他党所反,就不间断地维持了生命----在互相反对中吸收营养,排除废物,保持了机体的活力。这叫流水不腐。

只把自己称为党是一回事,而一个集团,一势力是不是一个客观意义的党,这是另一回事。只有在客观上具有政党的性质,保持着政党的功能,它在这一互作用机制里保持生气,维持生命。从这一意义上作判断:共产党不是一个具有客观性质和功能的政党。提出“改革”这个步骤就是共产党不是一个政党的证明,共产党不能像正常政党那样排除废物,当然也不能吸纳,它误把权术当党性,只剩下贪婪与残暴这两个性。如果让共产党恢复到毛泽东还承认党派那个水平,则它就成了诸党中的许事实,独尊也就丧失,也就不是共产党了。没有人能改革共产党。

共产党的大道只一条:垮台!
政改,是走进坟墓!----找死!
拒绝政改,是等着入土!----等死!
那么,共产党就绝无出路了吗?
参加进共产党的那些人,本来就还是人,不存在有没有出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