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人大副主任携妻儿出逃国外

发表:2003-07-2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福建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积赞因涉嫌贪污犯罪日前携妻儿出逃境外,22日已被有关方面给予“双开”。同时,涉嫌此案的该市国土部门数名工作人员也正在接受相关处理。据悉,林积赞已经身家千万,却为贪污累计8万人民币,挺而走险出逃境外,让人生疑。

海峡都市报23日报道称,据了解,林积赞因伙同他人利用职便多次私分公款共计24万余元,个人从中分得钱物价值8万余元,涉嫌贪污犯罪,案发后已畏罪携带妻儿潜逃出境。有关部门已给予林积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按法定程序罢免其石狮市人大代表职务,撤销其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涉案的石狮市国土局数名工作人员有的正在接受政纪处理,有的已被批准逮捕。

一直以来,林积赞都是石狮人背地里热衷议论的人物。知情人说,这不仅因为林积赞贫寒的身世,与传说中他作为官员的职业背景却暴富千万的反差,一直是石狮人心里的谜。

同时还因为林积赞,从一名计划时代农村生产队记工员,一步步干到在当地显赫一时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其仕途生涯同样是石狮人津津乐道的对象。大约半个月前,石狮人开始由背地里转向公开的街谈巷议。因为林积赞携同家眷出境跑了。

7月22日,当泉州市宣布对林积赞“双开”的消息以各种形式传到石狮时,有关他的身世、财富、丑行以及为官生涯功过是非的谈论,达到了顶点。

林积赞是土生土长的石狮人,关于他的详细身世,尤其是他早年的一些活动,外界传的多,知道的少。林积赞年轻时是村里最能干的“好把式”之一,虽说只有小学文化,但他思想进步,干活卖命,很得村里人夸奖。

小学文化在旧石狮农村算有文化了。劳动表现积极的他,很快就成了生产队的记工员、会计。1964年到1968年还担任了村支部书记。“文革”开始后,林积赞改任村革委会委员。这个阶段给林文希书记印象较深的是,林积赞这个人“有经济头脑,较早接触经济管理”。

林支书说,“文革”起,公社在莲西村办起水产养殖场,大约有1000多亩,当时任“革委会”委员的林积赞就代管过养殖场,后来还到公社的电厂任职,是公认的经济管理方面的“专才”。印象中,林积赞不仅农活好,而且养殖场和电厂也管得好,林支书说,他个人认为,这对林积赞后来当局长、当人大副主任一路升迁一定有帮助。因为那个年代有机会接触经济管理的人“是很少的”。

1976年,“四人帮”垮台,林积赞从公社电厂到了蚶江莲带村当书记,后又担任石狮永宁公社党委书记。林积赞那时家庭经济还很困难。他当永宁公社书记时,二儿子还在永宁街上摆小摊。只是谁也没想过,这个二儿子后来竟发家致富,据说已有千万家财。林还有两个儿子,其中一个小时候从树上摔下,人有点痴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