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评论:不可避免的中日最终决战

发表:2003-08-04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关系一直是人们脑海里赶不走的阴影,中国日本之间千年以上的恩恩怨怨也一时很难理清楚,就算暂时明确一点,过一阵子又是混浊不清,媒体论坛里有关中日的帖子不断,讨论非常激烈,最典型的二种观点是人民日报马立诚先生为代表的中日关系友好论与颇为激进的中日关系对抗论,笔者乃小学生一个,对中日关系所知甚少,但也有不吐不快的想法。

日本岛多山,多地震,多海啸,多灾多难,自古以来,日本人在无数次的自然灾难中洗礼,就像英国人在无数次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锻炼一样,日本人对艰难困境的意识及适应能力强。

中国地大物博,山地,丘陵,平原均有,自然灾害不断,但与日本相比,毕竟灾害相对小,灾难危害程度低,最重要的是中国人对艰难困境的意识及适应能力没有日本人强,不知可不可以这么说?

日本岛土地稀有,历史上常闹饥荒,日本人有老人自我“裁决”(去深山老林里等死)的习俗,日本人的饭盒让人半饥不饱,日本人对食物的崇敬与讲究,无不反映出日本人的恋食情结。

中国土地辽阔,物产富足有余,历史上偶尔有的饥荒,也不太引人注目,中国人有尊老养老的传统,中国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中国人还有饭店餐桌上不留食品面子过不去的做法,无不反映出中国人吃喝不愁的心态。

日本自然资源和生存空间很小,自古以来,日本人生存竞争压力巨大,衰弱的日本人难以活命,全被淘汰,活下来的日本人个个兵强马壮,崇强灭弱是日本人的“天理”。

中国自然资源和生存空间很大,大到十几亿人都不愁没饭吃,生存竞争自古以来就不被鼓励,还有良心,同情心,均贫富等崇弱灭强的伦理道德,强的中国人都被消灭,剩下的全是老弱病残。

日本人的生存危机不断,生存危机意识极强,生存危机教育自小开始,家庭学校社会国家对生存危机教育从不间断,一个日本国就是生存危机国,日本人就是生存危机人。

中国人也有生存危机,但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元清被同化,西洋被打垮),生存危机教育不必要,也不需要,中国人要的是平和不变,社会安定,稳定压倒一切,中国是平和国,中国人是“和”人。

日本人为了生存,管它什么主义,管它什么来源,只要有用的,全实行拿来主义。日本人拿来了中国的文字,欧洲的科学法制,美国的汉堡包,短短时间内,从一个不开化的民族,摇身一变,成了世界作威作福的强国。

中国人为了稳定,严格控制外国进口,甚至有“夷夏“之别,凡是“夷”的东西,不可视,不可学,外国的东西全是毒品,中国的都是良药。中国只能弱,中国人只能挨打。

蒙古元朝的库不拉汗王朝,企图横渡日本海峡,征服日本,是“神风”救了日本的性命,日本人深知待在家里挨打,不是方法,只有主动出击,才能自救,从此以后,日本走上侵略扩展的不归路。

中国人永远受大自然屏障的保护,即使有北方游牧民族的南下骚扰,华夏大地有牢不破的长城,就算元清突破了长城,中华民族还有同化力强大无比的华人儒佛道文化,最终可以同化灭亡蒙古和满族人,用不着担惊受怕,也不需要防御外来入侵,更不要侵略别国。

日本人深知日本岛不养人,对近在几尺的亚洲大陆,日思夜想,早在大明王朝末期,就有北上大陆的打算,侵略吞并硫球群岛王国,不断北进朝鲜半岛,最终将中国制服(中日甲午战争)。

中国人总爱做黄梁美梦,将日本视为一衣代水,世代友好的邻邦,也有根本不把小日本放在眼里的心态,做梦也想不到中国人会输在侏儒“儿子”(中国是日本的文字母亲)的手里。

日本自明治维新以来,国力日盛,侵略扩展的胆量越来越大,战胜了俄国,霸占了中国东三省,不断挑起事端,扩展野心勃勃,最终侵略中国,妄图一举侵吞华夏大地,甚至发动太平洋战争,建立太平洋大日本帝国。

中国戊戌维新失败,国弱民穷,在东西洋人面前,节节败退,割地赔款,丧国辱权,被动挨打,差点亡国灭族,但中国文化的生命力旺盛,有打不死的特征,不死就有希望,最终靠日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将日本人赶出中国。

日本人为了同胞之间和与外人的竞争战争,对情报高度重视,坚信知此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的道理,日本人全体出动,人人做谍报员,收集信息,为战争和竞争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中国人万事和为贵,难得糊涂,什么信息情报,那是国家机密,休谈国事,政府要保密,泄漏国家机密者,坐牢砍头,中国人全部做安分守己的良民,即不知自己,也不识他人,竞争战场上一败涂地。

日本人的好战是自然生存环境所逼,不战不行,赢了再战,输了更要战,不战自灭,这是每个日本人都切身领会的“天条”,二战以后,不能以武力开战,但可以在商场上打,日本打的有声有色,居然在短短的几十年间,变成世界上第二号经济大国。

中国人可以不战,万不得已,也可战,赢了不必再战,输了也不用太担心,“和”是上上策,这是中国人的信条。中国为了保家卫国,参与了韩战越战,也打得出色,令世界头号强手美国头痛。中国不知如何主动出击,只知自卫还击,在商场上,不知如何竞争取胜,只强调义气诚实。

华夏中原本来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养活古代华人没有问题,可惜中国人崇拜祖先崇拜土地,就是不肯向世界迁移,在黄土地上就是不愿走,几千年来,滥用虐待生存之地,又不保护黄河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毁树灭草,水土流失严重,加上中国人喜欢造人,特别是造子运动,连那么大的中国都有人满为患,把一个好端端的安全养人天堂践踏成中国人难以活命的地狱,资源匮乏,华人只能另找出路。

当今世界已经没有待开垦的处女地,都是中国人祖先画地为牢长城为界惹得祸,后悔也来不及,中国的眼下出路要紧,光靠经商留学移民找老外结婚不解决问题,区区几百万,人数太少,只是中国人口的小小零头,盯着地图看来看去,出路就是南下太平洋,就是要扩展,就是要不断向南推进前沿阵地,根本不会侵略扩展的中国人,没有其它选择。

中国不南下太平洋,就没有出路,南下太平洋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中国人自己,最重要的因素是中国人能不能放弃一切传统文化心理的锁链,无限发挥能力潜力,在南下太平洋冲向世界的征途上,你死我活,前仆后继,竞争生存,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否则是死路一条。

南下太平洋,讲起来简单,做起来可就难了,怎么南下,拿什么南下,中国人有海洋恐惧,太平洋有许多难以逾越的障碍,日本首当其冲,令人伤透脑筋,但中国人口的巨大洪流,生存的无限压力,生活资源的严重匮乏,中国人冲向世界的决心,南下太平洋无人能阻,更没有人敢挡,与日本摩擦不可避免。

日本人深知中国人南下太平洋的必然之路,作为中国人南下太平洋障碍的日本,担心的是最终不可避免的中日决战,日本正在积极做准备,极力阻止中国南下太平洋,密切联系美国台湾,妄图将中国封锁在亚洲大陆上,但是十几亿觉醒的中国人,不可能甘心情愿的等在亚洲大陆,南下太平洋的冲击波回一浪高过一浪,最终会冲到日本的硫球群岛防线,逼日本决战。

中国一定要做好决战的准备,这是不以人们一直为转移一定会发生的必然事件,中国人对日本有深仇大恨,对日本的野蛮不讲伦理道德的行径不耻,中华民族的仇日心态最终要爆发,日本也不会轻易投降,决战在所难免。

中日之战的桥头堡在钓鱼岛,中国政府最近开放海岛租赁,就是一种以民间力量先建立前沿阵地的好方法,中国政府默许民间保钓船队出海,也是推进前沿阵地的良方,但中国一定要让前沿阵地的民间力量军事化,一定要以中国军事力量做民间前沿阵地的后盾,军民结合,持之以恒,一定能有成就。

强大机动有威慑力的海军空军陆军是中国南下太平的必需要素,没有让日本害怕的军事威慑力量,谈扩展领土,没门。中国政府首脑最近常说军事现代化,还要打破军阀割锯取消七大军区的计划就很有远见,将不必要的臃肿军政人员裁掉,也很得人心,军队不但应该保护国家,还要参与中国南下太平洋的过程,这是中国出路的根本保证。

台湾绝对不能落入日本手中,变成日本的联盟,中国要用一切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台湾是中国南下太平洋的必经之地,是最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台湾问题拿不下来,对中国南下太平洋非常不利,这是对中国有没有南下太平洋实力的考验。

美国是中国南下太平洋的最大障碍,美日联盟,不可避免,也正在发生,其根本目的是阻挡中国南下太平洋,如何处理,也是对中国能力的考验,现在中国南下太平洋的内外动力均十分强大,可能没有人能够改变中国南下太平洋的洪流。

中日太平洋上的最终决战,不可避免。

胡祈 美国纽约

二零零三年八月一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