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英勇与美国人的怕死

作者:K.O 发表:2003-08-08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看电影,画面上的美国大兵,都是些在帐篷里穿着豪华军衣吃着罐头喝着酒,满嘴胡话,花天酒地的样子,然后咱们的衣着朴素的战士在埋伏地里满眼怒火(特写)地拔出手榴弹扔出去等等。

   长大后,才知道老美打仗原来颇讲人性化,除了罐头居然还有雪糕什么的,战地物质里居然可以有篮球、美式橄榄球、杂志、音像唱片等文化产品,而二战的美国英雄巴顿将军因为在军营里用指挥鞭打在士兵挂墙上的美女并骂士兵是没有出息居然受到谴责,认为是不人道的!   

   许多美国人上战场都身上带有家人的照片,是他们的真正的精神寄托。

   美国人拿当兵是一种职业来看待的,而为此提供的是从事一个职业所需要的一些便利,仅此而已。

  在战场上,他们也仅仅是一个人而已,人类的战争不应当完全是消灭对方。因此美国佬在战争中并不反对士兵投降,这就是美国佬所谓的“怕死”,咱只觉得它更符合人性。

  而正因为怕死,不仅怕自己死,也珍视对手的性命,美国佬开始研究“精确武器”,也就是严格定位目标的武器,在这方面所花的气力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比拟,看看美军在近年内战争中自己伤亡以及对方伤亡,就可知道老美这种“怕死”及其成功。

   在战争中 取胜并不是靠杀戳消灭的。

  老美在自己占优势的时候更常常网开一面不赶尽杀绝,算是仁慈。比如第一次伊拉克战争,就是因为鲍威尔觉得在追击溃逃的伊拉克军队时杀戳太过,才没有攻进巴格达。

  什么“美国人说不要跟中国作战”这种老掉牙的自慰式话少来吧,恶心得很!这种说法的缘由不知因何而来,且不说八国联军不到两万人就能打下京城,数十万的“义和团”跟土匪差不多,就是比较一下朝鲜战争的伤亡数字,就知道人家老美有人即使说过这话,也不过是不愿把战争变成屠宰场自己当屠夫而已!

   对比一下,日本人从来就不说什么不要与中国人作战之类的,不为什么,就是日本人够凶狠够兽性,杀人可以比赛。美国人受的教育(比如宗教)是讲究仁慈,杀人是有罪的,因此如此像杀牲口一样杀人,是良心受谴责而已。真要以为中国军队“英勇”,未免搞笑--不说咱国人从无这种“不怕死”的传统,从清兵入关到清末对日对外从来就是失败,就是日本侵略中国八年,怎么解释?

    所谓英勇如果是建立在泯灭人性忽视生命对无数士兵死亡麻木的基础上以某些个人行为代替整体的,不信也罢,而咱情愿怕死。

网友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