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陆军:中国列第一,美国第二,俄罗斯列第三

发表:2003-08-12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数量和质量上看,这个星球上陆军实力最强大的10个国家依次为: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朝鲜,韩国,土耳其,以色列,巴基斯坦和伊朗。美国未排名第一的原因在于,虽然我们的地面部队也很强大,但装备和训练方面的优势只是抵消了与中国部队的数量优势。我们可以看到50年前在朝鲜,中国人利用其人力优势弥补了技术劣势并与我们打了个平手。这一幕可能还会重演。

  美国的军费预算相当于10大军事强国每年国防开支总额的一半左右。这么多的军费使美国得到几方面的特殊好处。首先,美国海军无可争议地成为世界各大洋的霸主。任何对手与美国舰队相对抗几乎必败无疑。他们顶多可以指望造成一些破坏,甚至连做到这一点也不那么容易。第二个好处是美国是唯一能向全球任何地方大量投送兵力的国家。美军可以迅速做到这一点,这本身就是一种优势。因为首先到达将使美国更好地控制局势。美国每年还花费数十美元用以维护全世界最大的核武库。而最重要的可能还是美国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情报收集机构。我们可能不会什么都知道,但一般而言我们比其他任何人都知道的多。

  其他几国的陆军在其周边地区都是实力最强大的。这也是他们如此危险的原因,因为其中任何一支军队都强大得足以入侵其任何一个邻国,而它们周边的大多数国家都不军具备这么强大的军事实力。有时,也会出现同一地区的两个国家都拥有强大军队的情况,例如朝鲜与韩国及印度与巴基斯坦。有文字记载以来的历史表明,这种情况往往导致紧张局势。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武装到牙齿的对抗都引发了战争。就朝鲜半岛而言,超级大国的政治利益和核武器的威胁,以使两国维持了近半个世纪的和平局面。印巴局势则更为紧张,特别是自1998年两国都成功试爆了核武器后,局势日益恶化。这两个邻国曾在1965年和1971年爆发过两次战争,巴基斯坦都遭到了惨败。1999年初,一场小规激战在克什米尔印巴边界的高山地区爆发。巴基斯坦否认其卷入冲突,并将责任推到了克什米尔反叛者身上。由于核武器被视为确保国家生存的最后保障,所有人都担心印度将使用其数量占优势的坦克部队入侵巴基斯坦,从而使战事升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巴基斯坦唯一的选择只能是投降或使用核武器。因为两国都拥有数十枚核弹头,其结果将导致数百万人死亡,对大气造成严重辐射污染。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在于两国都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

  10大军事强国中的其他国家也存在一些问题。伊朗仍被认为对其阿拉伯邻国构成威胁,在两伊边界地区武装集结了大量的部队,但主要是为了防备全副武装的阿富汗毒贩越界。土耳其和希腊素有结怨,导致双方不断相互攻歼,言辞激烈,但是希腊人已远不是土耳其的对手。同时,土耳其还需镇压其国内的数千名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土耳其的阿拉伯邻国在领土和水资源问题上与土耳其其也有分歧,但土耳其同样以其强大的实力确保这些矛盾不致爆发。

  以色列(还有瑞士)军队情况特殊。它们属于“快速动员”部队,能在几天内动员50万受过训练的平民转入现役,并使其做好作战准备。以色列在中东战争中多次证明了这些部队具备很强的作战能力。

  俄罗斯强大的“红军”由于苏联的解体而正在瓦解。但是俄罗斯军队已经开始重建,这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俄罗斯的邻国正紧张地关注着这一进程。

  陆军实力排在第二战线的10个国家或地区是:德国,台湾,越南,法国,埃及,瑞士,意大利,日本,英国和巴西。德国仍然处于冷战后削减军队规模的过程中,它正在建立一支更适合执行维和任务的军队。台湾仍然在为战争做准备。埃及和巴西拥有一支质量值得怀疑的庞大军队。但是对于巴西来说,它的邻国比它都要弱的多。埃及必须防备以色列,当然自从埃以缔结和约后,倒是其邻国利比亚和苏丹需要担心数量庞大的埃及军队。

  军队规模的确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规模最大的10国陆军在新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主要原因。

(来源: 网上谈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