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插播 打破中共信息封锁的正义之举

发表:2003-08-1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信息自由联盟”来稿) 据新华网2003年8月15日报道,8月12日21时05分和8月13日20时23分,鑫诺卫星再次受到插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十个省级电视台的多套节目先后出现有关法轮功的内容。这一消息也得到了教育部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部门的证实,但是新华社未敢告诉广大大陆读者插播节目中是何内容。据国内目击者消息称,电视节目被切换成“江泽民被起诉”的“重要新闻”,还列举江泽民隐瞒萨斯危害世界、残酷迫害法轮功等“罪状”。随后有静止画面停留在电视屏幕达半小时之久。

一年多以前,于2002年3月5日晚8时左右,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罕见地播出了《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法轮功电视片,播放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而且中间没有间歇。之后在中国不同地方,不时地出现了插播电视放法轮功电视片的事件。

毫无疑问,在信息被绝对垄断和严密封锁的中国,这种电视插播事件给中共高层带来极大震动和恐慌,据媒体报道,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被插播后,江泽民当即下令要对参与电视插播的有关人员“杀无赦”。

电视插播是中国近来才有的现象,这对于靠谎言和信息垄断给全体中国人民洗脑的中共统治者来说,电视插播无疑是在老虎的嘴上拨毛,是对中共新闻封锁和垄断的极大挑战,所以中共指控电视插播“违反有关民用通信的基本准则,干扰广播电视正常播出、侵犯公众权益”,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管是法轮功学员还是其他同情法轮功在国内遭遇的人,冒着极大的风险对中共严密控制下的电视系统插播法轮功的节目,一方面是寻求法轮功被剥夺的说话权,给法轮功一个说话的机会,另一方面从实际效果看,让人们听到了不同的声音,起到了维护人民知情权、打破中共封锁和一言堂的效果,是破除中共愚民政策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

长期以来,中共对信息进行封锁和垄断,干扰和插播境外电台和电视台(如美国之音、英国BBC、法国广播电台、自由亚洲电台、CNN等)在大陆的广播,又劳民伤财封锁大批海外网站,逮捕国内在网络上发布不同声音的民众。中共只允许自己一个声音,给全国人民进行洗脑,对全国人民实行愚民统治和教育,剥夺了人们的知情权,大大削弱了人民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给中国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在一个人民享有高度信息和言论自由的国家里,人民不同的观点可以通过公开和正常的渠道得到反映,在这样的社会里,人民不需要通过插播电视等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观点。电视本来应该是属于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应该为广大人民服务,但是在中国一直被统治者长期所霸占,就象一个喇叭,当权者一直拿在自己手中说话,不让别人说,大搞一言堂。现在法轮功想了一个办法,把自己的声音和这个喇叭连接上,传出了自己的声音,这其实是捍卫和维护自己被剥夺的说话权、维护国家的法律尊严。当然独裁者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一些被奴役惯了的民众也可能不理解这种看似“捣乱”的做法,但是这种敢于站起来争取自己权力的做法是没有错的,从人类历史来看,这正是真正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可贵力量。

全球信息自由联盟是非营利性机构,目的是维护人们的知情权,倡导信息自由流通。我们大力支持有志之士对突破中共信息封锁而作出的各种努力,包括电视插播,同时我们也呼吁北京当局顺应历史潮流,停止新闻封锁和网络封锁,还全国人民的知情权,让全国人民了解国内外一切事实真相,共建中国未来。

与此同时,我们认识到,等着独裁者的良心发现是不行的,我们必须积极地行动起来,用各种办法主动打破中共对信息的封锁。为此全球信息自由联盟开发和研制行之有效的突破信息封锁和垄断的工具,目前中国国内广大网民喜欢用的自由网和动态网,正是在众多具有奉献精神的志士们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开发出来的突破中共网络封锁的利器。也希望关心中国未来和热爱自由的人们能够用各种可行的办法和方式把突破封锁的工具和消息告诉更多的国内人民。

全球信息自由联盟
2003年8月15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