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河难留炫目光彩 研究表明宇宙逐渐暗淡

发表:2003-08-18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份新的对40000个星系的研究表明,宇宙正在逐渐衰弱淡出。

  天文学家已发现,几十亿年来没有足够多的新星产生以代替那些死亡消失的星球。这一结果表明,宇宙正在逐渐暗淡,到最后没有星球会继续闪耀。

  通过观察不同星系的光芒,天文学家记录了在140亿年历史中在不同的时期有多少年轻的、新形成的星球。来自爱丁堡大学天文学院的Alan Heavens教授正从事这项研究,他说:“我们的分析确定了星球正在消亡。在我们作为研究对象的星系中新产生的星球在约60亿年的时间中,也就是从太阳形成以来,就呈下降趋势。”


  大多数来自年轻星球的光芒呈现蓝色。但很多星系呈现大面积的红色而非蓝色,说明大多数的星球是很早以前就形成的。天文学家作了一个很详细的光谱分以得出宇宙星球的形成历史。他们的发现将刊登在8月21日的皇家天文社会每月观察上。

Tom 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