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评论:中国贪官奸商的根治办法---人人做狗仔队

发表:2003-08-23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眼下最大的问题是贪官奸商泛滥,连中国党和政府的领导们也脱不了干系,是世界媒体,特别是海内外华人媒体的焦点,看起来很热闹,实际上令人忧虑,贪官奸商搞垮中国社会的根基,必需想出有效办法对付才行。

其实中国的贪官奸商问题由来已久,是历代王朝的普遍现象,是封建统治改朝换代的根本原由,中国历史上不知想过多少主意,用过多少办法,都不十分见效,贪官奸商代代相传,是中国的特色,也是社会的病根。

中国历史上有几个非常出名的青天大老爷,包公彭公什么的,专门打压贪官奸商,但总是打不完,而且越打越多,人有贪图钱财享受的欲望,是大自然规律,青天大老爷好像有财富恐惧症,或者有爱穷偏执狂,很难为人所理解。中国也有清廉的政治人物,如本朝的胡温体制内就有不少,但也不是解决中国的贪官奸商泛滥的方法,因为清廉的政客毕竟是少数,做官是为了发财享受,天经地义。

中国贪官奸商泛滥的问题,有深层的封建文化根源,也是贪图享受的人性在作怪,人性很难改变,封建文化根源是一个可以考虑的突破口,贪官奸商泛滥的原因是父母官员手中权力太大,平民百姓必须忠孝地方父母官员,这是中国社会的根本游戏规则,如何打破子民忠孝官员是关键。

世界上有一种人,个个害怕,特别是名人,如大明星政客,见了胆战心惊,叫做狗仔队(PAPARAZZI),对名人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跟踪,一旦发现线索,马上录影报道,特别对坏事丑闻,绝对不放过,世界上所有国家的政客明星名人,最怕狗仔队,特别是做了违法犯罪事的政客,更是见狗仔队如老鼠见猫。

其实华人也有狗仔队,而且名气很大,香港的媒体老板黎智英,就是华人狗仔队的英雄人物,手下的苹果日报和壹周刊,在香港,特别前一段时间在台湾,搞得明星政客心烦害怕,黎老板手下的人,个个强兵天将,政客人见人怕,是对付贪官奸商的有力武器。

中国媒体正在大力改革,许多报刊面临生存危机,在媒体市场上竞争是唯一出路,要有竞争力,必须有吸引人的新闻,而报道贪官奸商,即符合国家打击贪官奸商的政策,有广大感兴趣的人群,经济效益也会大大改善,对中国社会更有贡献,是一举三得的大好事。

中国报刊要想大量报道贪官奸商,就必须做狗仔队,二十四小时全程跟踪贪官奸商,人手不够,就需要眼线,雇用大量的情报员,也可以对任何提供有价值情报的人赋予报酬,中国有成千上万的报刊,加上数量可观的媒体网站,所需要的狗仔队情报员无数,对解决中国就业难的问题也有帮助。

中国人民有仇恨贪官奸商的心态,如果有机会监督贪官奸商,一定愿意,可以发泄对贪官奸商的仇恨,可以得到合理的报酬,可以将空闲的时间用在有效的地方,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都有益。

中国个人,特别是对贪官奸商有仇恨的人,受过贪官奸商迫害的人,可以通过二十四小时全天监视,掌握罪证,及时报告媒体,揭露贪官奸商,最终让贪官奸商受到应有的制裁,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也有贡献。

中国政府应该鼓励中国人个个做狗仔队,这是解决中国贪官奸商泛滥成灾的根本方法,也是解决媒体泛滥成灾效益不佳的好办法,对中国人就业很有帮助,对改变中国封建传统不合理文化也有益。

中国媒体通过狗仔队的实战,能够得到持续地锻炼,实力不断提高,形成负责任的媒体群,监督社会,引导平民百姓,提供信息,成为真正中国社会需要的媒体。

中国人民通过做狗仔队情报员的实战锻炼,可以进一步认识贪官奸商的罪恶本质,彻底改变不合理的忠孝习俗,培养重视情报信息的习惯,累积自我创业的经验,得到生存所必须的报酬,绝对是大好事。

中国的贪官奸商们,本来没有受到国家和社会应有的监督,可以为所欲为,如果中国社会人人做狗仔队,贪官奸商一定不敢嚣张,个个会变成龟孙子一样,乖乖地做人,违法犯罪行为一定大大减少,狗仔队对贪官奸商也是好事。

中国应该认真考虑人人做狗仔队的建议,是治理贪官奸商的根本办法。

胡祈 美国纽约

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二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