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生考剑桥 4年学费至少百万

发表:2003-09-16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4日,6名特殊的考生在北京八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高考”,这是剑桥大学首次在北京设考点直招高中应届毕业生。
  6名考生几乎都是来自北大、北师大、北航等重点大学的大一新生。如果通过了这次初试,并通过10月下旬在上海进行的面试,他们将于明年10月赴剑桥大学读取本科并延读研究生。进行面试的将是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的两名教授。
  昨天同一时间,另一考点南京也有15名考生在参加剑桥大学的这项入学选拔考试,试卷都将运往英国批阅。今年全国共有56位应届高中生报考剑桥,计划招收10人左右。记者在八中考场看到,所考的数学、物理、英语三科全部是英文试卷,并要求考生用英语解答。题量相当大,仅英语考卷A4纸就有20页,物理有12页。来自北大物理系的大一新生李同学觉得,英语和数学除了变成英文外与国内的考试没太大差别。物理更注重原理的推论和现象的解释,用英语的物理语言来表述比较难。北师大心理系的冯同学认为,英国的“高考”卷难度并不大,但对基础知识的覆盖面很广,英语跟雅思差不多。

  剑桥大学委托安生基金会直招中国高中生始于去年,共有100多人报名,最终录取4人,目前已有两名学生办完签证,他们将于9月28日飞往剑桥大学。高中毕业直上剑桥大学机会非常难得,为什么报考人数并不多?记者了解到,中国高中毕业生直读剑桥大学的门槛巨高。报名者必须获得保送名牌大学的资格或已经被国内名校录取,高中文化课达到全优,英语成绩相当于托福6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还要经过安生基金会和剑桥大学组织的全英语初试和复试。试卷由英国组织专家命题,题目难度相当于英国高中会考水平。

  另外,每个录取者需准备每年16800至192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万至25万元左右)的学费和生活费。不过,录取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每年数千英镑不等的奖学金。记者了解到,到剑桥大学的学生一般是本硕连读,本科三年硕士一年,其四年的学费、生活费将近100万元人民币,如争取到奖学金需花费70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