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元:江泽民发觉上当

发表:2003-09-17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这几天有关“美国法院裁决撤销对中国领导人的‘诬告’案”的新闻,被中共各大新闻网突然报出之后,立即受到大陆民众及海外华人热切关注,但随后,该新闻又在中共各大新闻媒体上嘎然而止,网民的评论被彻底删除,包括强烈抗议的‘我改天也起诉老美看看’等的言论。已发表的新闻无法使之消失,但决不能再有新的报道了,尽管已经发表的新闻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莫名其妙!没头没脑!”的新闻。

从这一过程来看,江泽民已发觉上当了。不知是由于自己人头脑发热做出的蠢事呢,还是被高明的自己人给暗算了。

尽管在海外,江泽民被法轮功学员起诉的消息几乎人人皆知,但大陆众多的老百姓确实不知道。这主要归功于大陆消息及新闻封锁的措施得力。多年来,大部份大陆老百姓已经习惯于沐浴在各式各样的官方媒体之中,党说什么,我们就听什么。可以肯定,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也做了不少工作去让更多的国人知道江被告之事了,但效果并不佳。而要想真正让广大的大陆老百姓迅速知道的话,唯有靠中共的各大新闻媒体报道。这一次法轮功可谓不费吹灰之力,在中共各大新闻媒体网的报道下,把这一消息送到大陆千家万户。

其实,更为要命的还是法律程序本身以及控告的内容,让江泽民越发觉得上当。

从法律程序本身来讲,略有常识的人都会知道,一个案子的初审判决离最后裁决相差甚远。在中国还分地方法院、中级法院、高级法院以及最高法院呢,还有个一审、二审等说法。在美国及西方国家,法制可是非常健全,司法程序更加复杂,任何一个案子都不可能轻易地由于某个法官裁决了就算最后定案了。可以这么说,这次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法院的裁决,对这次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控告江泽民‘群体灭绝’罪一案,在法律程序上只是案子审理的开始,大戏还在后头呢。你说,为了这么一个不是定论的开场白过程中的一个小结论,就冒险把江在美国被控告的消息公布于大陆民众,直接证实此事的真实性,这不是无形中帮法轮功的忙吗!在今后一个接一个的过程中的结论,我们将如何面对和处理?万一过一段美国某个法庭又判决江泽民有罪呢,咋办?

这次中共各大新闻网所报道的‘新闻’也确实是经过一番功夫制作出来的。新闻中不提江泽民,而用‘中国领导人’;对法轮功控告的内容只字不提,而用‘诬告’一词代替。也真是难为这些‘新闻’制作者了。如果说‘法轮功学员诬告江泽民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群体灭绝式的迫害’,那真是好说不好听啊。所以干脆来个‘没头没脑’的新闻,以为就能蒙混过去。但不知,这‘没头没脑’的新闻,却更加激起广大人民的好奇心,争相要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凑巧,这篇极短的新闻却把‘法轮功’、‘美国法院’、‘告’、‘中国领导人’等清楚地联系在一起了,这背后的内容即使不再详说,中国老百姓也得明白个八、九分。这几年来,老百姓对法轮功可不陌生。尽管法轮功里面所讲的有神论部份是许多不信神的人不愿接受的,但他们爱信什么就信好了,确实没必要动用行政手段非强迫人们不信,不放弃的就用武力去解决。这背后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的所做所为如果让国人好奇心起去探究起来,对江主席确实不利,而这一切后果都是这篇新闻闹出的事!

另外,从报道中看到,法轮功只是控告江泽民个人对众多法轮功学员所犯的违反人类的罪,追究的是他个人的责任,没有涉及到中国政府及许多其他高官。几年前就听说,镇压法轮功主要是江泽民一人的主意,当时国家领导人中几乎绝大多数都持反对或保留态度。如果是这样的话,江泽民可就更加倒霉了。在中共政治旋涡里生活多年的人,那个不是精明透顶的?估计早就保留好自己与镇压法轮功无关的证据了。所以面对这些法律诉讼案,各人心里都是什么算盘,江泽民能不清楚吗?

应该说,对江而言,被海外法轮功起诉一事的上上对策,除了对其它各国政府施加压力逼其帮忙外,就是尽全力封锁消息,让国人不知道。反正国外再怎么‘折腾’,只要国内‘稳定’,就没问题。但这次却被自己人把这个封锁捅了个窟窿,这一发可就无法收拾了。

纵观海外法轮功们,近来可谓越战越勇。继在美国联邦法庭起诉江以来,澳洲、比利时、西班牙、加拿大、英国等地的法轮功们都在告或正准备告江,可谓起诉江一事,已从一点连成一片,汹涌澎湃。本来就防不胜访,现在还被自己捅了个大窟窿,你说江能不发觉上当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