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历史到了鉴别胡锦涛的时刻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3-09-17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报载江泽民辞军委主席胡锦涛率先表态希望江泽民留任政治局作出了不接受辞职要求江泽民留任的决定。同时澄清了元老联名逼江泽民退位的说法证明并无其事。

其实熟悉中国政治史的明眼人一看就很清楚当事人更清楚:双方都在玩“以退为进”的政治游戏。蒋介石是玩以退为进政治游戏的老手; 江、胡二人的恩师邓小平也是玩以退为进政治游戏的高手。邓小平在1976年4· 5天安门事件前见势不妙时就已辞去了解放军总参谋长的职务;1989年6· 4后面对6· 4屠杀责任和“老人政治”舆论的压力也同样玩过这样辞去军委主席的把戏。

但要说江、胡完全是重复前朝旧事却也未必。毕竟情况不同背景也已大不一样。就江、胡特点而言可以称之为: 老僵弄糊,糊弄老僵。

何谓老僵弄糊? 老僵者一指江泽民;二指江泽民抗拒政治体制改革的僵化立场和观念。弄者玩弄也。明明费尽移山心力16大刚刚把阵角摆好现代“垂帘听政”的好戏才开场根本不想、根本不打算辞职何以言辞?明明知道胡锦涛正如那三岁的儿皇帝有名分而心力不济在政治局、在书记处、在政治局常委都好似孤家寡人一般在枪指挥党的格局中却在军队里更是毫无羽翼或至少是羽翼未丰,明明“光绪”在“慈禧”手里, “慈禧”却偏偏要向“光绪”请辞这就是俗语所说:“三文钱买棵针──试试你的心”。胡锦涛明明不敢接受辞呈却偏偏要向胡锦涛提出辞呈这不是明明玩弄胡锦涛于股掌之上吗?

何谓糊弄老僵?如果胡锦涛真是忠心耿耿于江泽民也真是忠心耿耿于人民忠心耿耿于国家的长治久安那又何必仅仅是率先表态慰留? 胡锦涛在主管中央党校时不是就已派员考察过北欧民主社会主义情况吗? 北欧民主社会主义的政治体制如丹麦、瑞典、挪威不正是实行君宪民主政体、有王室维系民心稳定国家的吗?实事求是看中国国情, 走两极严重分化财富高度集中在少数人手里的路中国难望长治久安;不实行民主制度,迟早势必天下大乱;而一旦实行美国式的民主军队没有安顿好也势必天下大乱!对此我在《新五权民主宪政纲要》中也已讲得十分透彻。胡锦涛能率先表态慰留江泽民“垂帘听政”,为什么不能率先表态请政治局解放思想好好研究《特权论》和《新五权民主宪政纲要》,给全国人民带个好头把百年来被枭雄黑道颠倒的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虚君共和民主宪政再颠倒回来呢?中国需要的是既容易启动又能长治久安的宪政民主革命。当下舍新五权民主宪政革命之路可以说别无他途!胡锦涛难道不清楚这一大势?为何不能率先表态引导中共、引导全国人民认识这一大势、顺应这一大势?明明知道舆论怨江恋栈却偏偏要江成众矢之的, 这一切不是糊弄老江,是什么?

说到底,江泽民毫无远见拒绝宪政民主革命醉心于“垂帘听政”“挟天子以令诸侯”玩弄儿皇帝于股掌之上只求大权在握、眼前安稳,最终必然是彻底弄糊了中共,埋葬了中共!

胡锦涛在江家军的枪口和百年枭雄黑道肆虐、讲民主不顾中国国情的浊流面前不敢高瞻远瞩领导中国人民走新五权民主宪政革命之路糊弄老江,最终也必然是彻底糊弄了中国人民使中国坐失民主宪政革命的极好时机将中国糊弄进四分五裂的战乱之中!

胡锦涛违心慰留江泽民“垂帘听政”是出于自保的私心。

胡锦涛若能出于公心,应将全面学习北欧君宪民主社会主义的话题提上议事日程, 应在16届3中全会前,将《特权论》《新五权民主宪政纲要》推荐介绍到中共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

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前途是稳步进入宪政民主社会大放光明,还是坚持专制独裁从而坠入四分五裂战乱黑暗之中,取决于胡锦涛今日之选择。历史正处于鉴别胡锦涛立身是为公还是为私的时刻。希望胡锦涛的“三个为民”不要像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一样是挂羊头卖狗肉、欺世盗名的假货。

源自议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