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三年谁在犯罪 (三)

作者:刘 青 发表:2003-10-02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严打”的后果


八三年“严打”的最严重后果,是毁掉了中国人民对法制的最后一点信念和努力,从而也毁掉了最后一点民族振发的精神和活力。

任何一个民族成为世界上的佼佼者,全是由于这个民族经过痛苦和长期的内部斗争,凝聚起了民族振发的精神和活力,才得以实现的。美国、日本、德国等民族,能够先后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强盛的优秀民族,就是由于有这种精神和活力。然而,这种精神和活力很独特,好像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一样,一旦消失,民族就会衰老下去,退出最优秀的民族行列,如四大文明古国,希腊、罗马等等。一个衰落下去的 民族要重新产生振发的精神和活力,像生命返老还童那么罕见。但是,近几十年来,中国确实出现过这种精神和活力。这或许是中国百十年来的鲜血和苦难浇灌出来的。然而,这些全被共产党毫无缘由地浪费消耗掉了。

八三年以后,由于消除了四人帮的胡闹,制定了稍尊重些实际的经济政策,中华民族像大病初愈的人一样出现了康复的转机。这是这个民族最后的希望和机会,虽然利用这个机会也难以创造出最优秀民族的奇迹,但维持健康的生存则是完全可能的。中华民族的有识之士,尤其是法学界和司法界的深明大义之人,全将希望寄托于法制的健全和严格的法治上。

八三年的“严打”,毁掉了中华民族最后的努力,许多人欲哭无泪地说:“即将建起的法制又毁于一旦了”。以此,法没有了,期待法制的希望也没有了,剩下的,只有靠破坏法制而披上神的外衣的邓小平,还有不信神不信鬼不信法的十多亿中国人,在“向钱看”的通衢大道上扭打成一团。八三年后的种种,当然包括六四在内,全是由于八三年对法制的最后破坏才得以顺利产生。也可能,七九年至八一年 对民主墙的迫害,就在刚要建立的法制基础上捣了一个大洞,但仍然不可与八三年的“严打”同日而语。第一,七九年迫害民主墙人士是小规模的,而八三年是全国规模的;第二,对民主墙的迫害没有全部放开手干,八三年的“严打”则是将法制推倒了肆无忌惮地干。

共产党已经毁掉了中华民族最后的希望,今天还无法预言中华民族的未来,但是,不论从任何角度看,怎样透视着看,全看不到中华民族能成为世界上最优秀杰出民族的丝毫希望。也许,这个民族只有粉碎后重新组合才有希望。在毁掉希望的罪行里,八三年的“严打”已经划了句号。


2001-12-1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