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大西洲”?

发表:2003-10-02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卫报》、《每日电讯报》9月28日披露,被称做“大西洲”的亚特兰蒂斯(Atlantis)是一个传说中高度文明的城市,但在很久之前突然沉入深海消失,直到现在仍未有人证明或否定它的存在。最先提及大西洲的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十九世纪以来,众多考古学家都试图证明它的存在,而据称是“大西洲”遗址的地方也一下子发现了好多处,从亚速尔群岛、巴哈马群岛、百慕大三角区到南极洲不等。然而,日前美国学者罗伯特·萨马斯特经过近10年的研究后著书宣称:“大西洲”根本不在大西洋中,而就在地中海内的东部岛国塞浦路斯附近,塞浦路斯曾经是大西洲的一部分!萨马斯特还称,远古时代的大西洋和地中海中间根本就不存在直布罗陀海峡,但一场地震却使两个海洋中间的这个“缓冲堤防”突然决堤,大西洋中的海水狂泄而入涌进地中海,使大西洲沉入海底,只有当时还是无人荒山的塞浦路斯地区还露在水面上!
  这一发现将改写历史

  罗伯特·萨马斯特是美国加州考古和神话学者,目前居住在洛杉矶。上周他的新书《发现亚特兰蒂斯:塞浦路斯岛屿的惊人秘密》在美国出版后,立即引起了轰动。萨马斯特在书中称,他花了近10年时间在多家图书馆、博物馆研究古代地图,古代文本和搜寻海洋学数据后,发现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南海岸的海底有一个沉没的陆地板块。在花重金雇人到现场搜集足够详细的海洋数据后,萨马斯特著书宣称,神话传说中的大西洲“亚特兰蒂斯”原来正躺在塞浦路斯南海岸的地中海海底,而如今的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曾经是“大西洲”的一座无人荒山!萨马斯特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将成为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我们的发现将改写历史!”

  据报道,萨马斯特的考古研究花费了50万美元的代价,这笔钱是由一个主要从事海底石油天然气调查机构“遗产标准组织”资助的,萨马斯特的研究还用上了一艘俄罗斯科考船于1989年在塞浦路斯南海岸用声纳设备测得的海底地形数据。不过到目前为止,萨马斯特的理论全部是基于研究数据,他还没有在地中海底找到一件所谓大西洲时代留下来的遗物或遗迹呢。但萨马斯特称,不久后他可能会组织一个探险小组潜入塞浦路斯南岸海床深处寻找大西洲的遗迹,以寻找“确切证据”证明他的理论。据悉,所有与萨马斯特合作进行大西洲考古的工作人员都与他签下了保密协议。

  地理位置与柏拉图书中描述惊人相符

  据报道,公元前400年,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他的著作《对话录》中,首次记录了由他的表弟柯里西亚斯所叙述的大西洲“亚特兰蒂斯”的故事。柯里西亚斯是苏格拉底的门生,他曾在对话中三次强调大西洲的真实性。柯里西亚斯说,故事是他的曾祖父从一位希腊诗人索伦(Solon约639-559BC)那儿听到的,索伦是古希腊七圣人中最睿智的一个,他是在一次埃及之旅时从埃及老祭师处听到了大西洲之说的。

  尽管许多历史学家认为柏拉图描述的大西洲只是一个神话和寓言,是借大西洲的堕落间接赞扬雅典社会的文明,但萨马斯特却抱着更加“现实的看法”。萨马斯特说:“我的发现将会证明柏拉图所说的一切全是真实的,在他的《对话录》中,柏拉中提供了大西洲所在地点的确切线索,而我在塞浦路斯南海岸发现的大西洲遗址跟柏拉图《对话录》中描述的大西洲地址几乎完全相符!在柏拉图著作提供的45条线索中,除了两条没对上之外,其它43条线索跟我们发现的大西洲遗址完全一致。只有一种可能可以解释这种现象:要么是我们遇到有史以来最惊人的巧合概率,要么就是我们发现了柏拉图的大西洲!”

  萨马斯特称,通过海洋地形数据,他已经在塞浦路斯南海岸确证了许多柏拉图书中描写的地区,包括一个从东向西的矩形平原,中间可能包含一座沉没的大城市。

  “我们将会在海底发现一座城市!”

  萨马斯特在书中称,大西洲之所以消失,是因为地中海盆地曾经遭遇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大洪水。萨马斯特的理论认为,在远古时代,大西洋和地中海中间根本就不存在现在的“直布罗陀海峡”,但一场强烈的地震却使这两个海洋中间的“堤防”突然决堤,由于地中海地势较低,大西洋中的海水狂泄而入,使地中海上的大西洲遭遇了史无前例的大洪水后永沉海底!萨马斯特的理论跟柏拉图书中有关大洪水的描写相当吻合,柏拉图在书中写道:“创世纪以来前所未见的大洪水吞没了整个大西洲岛屿,只留下一些无人居住的山区还留在水面上”。萨马斯特认为,这个留在水面上的无人山区就是现在的塞浦路斯。

  萨马斯特相信,到塞浦路斯南岸发动一项海底探险去调查真相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那儿只有1英里深,并且海水相对温暖平静,要知道,泰坦尼克号船的遗骸还躺在两英里深的冰冷海底呢,但20年前科学家就到那儿探险过了。而我们在地中海底发现的将会是一座城市,一个古代文明,那儿将可能充满由巨石建成的雕像,我们期望能发现一些巨大的建筑、桥梁、公路、河流和石庙等建筑,由于没有阳光、氧气和风等腐蚀这些遗迹,我们认为大西洲的城市将会仍然很好地保存在冰冷的地中海水底。”

  塞浦路斯人:“我们是大西洲人的后代!”

  在塞浦路斯某处的一个街头咖啡屋里,市民克里斯托斯一边吮着浓浓的咖啡,一边对记者说:“这当然是真的!我们是大西洲人的后代,我们是最古老文明的传人!我认为这个想法对塞浦路斯人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我们将比全世界所有地区都有名了!”

  塞浦路斯旅游业的人也觉得这个主意相当不错,塞浦路斯旅游部门发言人说:“我们并不想草率地下结论否定,但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人们将会来塞浦路斯旅游,看看这个大西洲的一部分。”但一名在塞浦路斯阿亚那帕旅游的英国人,却对这个观点抱以嘲笑:“你想寻找亚特兰蒂斯吗?我告诉你它在哪里吧:从这儿往前走,然后向左拐,那儿有一家亚特兰蒂斯夜总会,如果你想有个座位的话,最好早点去,因为那儿生意太好了!”

  新闻链接:

  “大西洲”的传说

  和大多数古老传说一样,大西洲“亚特兰蒂斯”也是以传说的形式出现的。当众神分配领土时,亚特兰蒂斯由海神波塞东( Poseidon)掌管。波塞东爱上了亚特兰蒂斯的一位名叫克莱托少女,于是便娶她为妻。他们共生育了5对双胞胎,都是男孩。当他们成年后,波塞东便将国土分封给他们,他们就是亚特兰蒂斯最初的10位国王。其中长子名叫亚特拉斯(Atlas),因此该国便命名为“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大陆的文明十分发达,其社会已经有了明确的阶级划分;人口众多,大致有一千两百万人之多;农业的分工也很细致,适宜的气候使其可以每年收获两次;有了系统的文字(柏拉图提到了“碑文资料”);已经开始使用贵金属(金、银、铜、锡)和合金(青铜和一种黄色合金);远洋贸易也繁荣之极,港口中不仅停泊着自己的三段桨的战舰还挤满了来自埃及、叙利亚的商船。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大量的共用建筑,像波塞东神殿、寺庙、圆形剧场、竞技场、公共浴池等。另外他们的军事组织也极为严格,国土被分为90000个军事区域,每个区域设一名指挥官,负责调度12名战士、两匹战马、一辆战车以及所需要的一切供给。

  柏拉图在他的著作中写道:“亚特兰蒂斯位于岛的中心,是大陆的首都,主岛由三条宽阔的运河环绕,这些环形的运河和陆地把全岛划分为5个同心圆形的区域,另一条运河从中心贯穿各区,直通海岸。”但随着国力的强大亚特兰蒂斯开始侵略欧洲,先后征服了古埃及等诸多部族,但当时的希腊人“是众多部族的领袖,……邻近部族投降后,只好单独抵抗。”于是在希腊人顽强的抵抗下,“粉碎了敌人的入侵计划,使那些尚未屈从的人免于为奴,还解放了海峡内其他已被征服的城邦。”随着战争的失败,亚特兰蒂斯人日趋堕落,“他们利欲熏心,只知争权夺利”,于是天神宙斯决定惩罚他们,一夜之间,“伴随着猛烈的地震和大洪水,亚特兰蒂斯就此沉入海中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