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之火,可能燎原

作者:蜀帖龙 发表:2003-10-0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逢盛世,“全国人民喜迎国庆”,却传来《一上访者在天安门广场自焚受伤》的消息,既大煞风景,又匪夷所思。又是敏感的时间与地点,自焚者有计划有预谋,可谓拙劣的效仿,居心叵
测。我们要问,他从安徽来,你从湖北来,金水桥边,纪念碑侧,天安门广场是专供自焚的吗?

此风不可涨,防火防盗防上访之外,我建议,必须坚决剥夺胆大妄为分子的自焚权。迫在眉睫的是,应尽快立法禁止在天安门自焚。同时,天安门广场要建立自焚预警机制,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对进出天安门广场的各类人员实施严格检查,严禁可疑液体(汽油之类)携带者。

杨培权,男,现年49岁,下岗职工,过不惑之年,一事无成。人到中年万事“羞”,五十而知天命,以自杀谢世,情理之中,死不足惜。但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丧心病狂,引火烧身,公然抹黑、要挟甚至挑衅人民政府,影响极其恶劣,死有余辜,居然没死。

令人欣慰的是,与杨培权自焚相前后,国内外发生的两起事件,足以说明二十多年来,改革不断取得辉煌成就,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幸福美满,杨培权一小撮反幸福反美满分子,不过国庆后的蚱蜢,蹦不了几时了。

国内,还是湖北,劫匪谢先荣“枪杀3人,重伤1人,抢走34.88万元及一支手枪”。据传,平素间,谢本人“虽然言语不多,但很懂礼貌,见人便打招呼”,其父母“两位老人目前的退休工资加起来只有 200元”,良好的口碑和优裕的家庭,谢凶顽如果保持头脑清醒,礼貌到死,继承乃父母衣钵,以100元大钞度月,不至于穷凶极恶,铤而走险。

国外,还是伊拉克,还是首都,“约 100名伊拉克失业者在巴格达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并同当地警察发生冲突,导致至少两名示威者受伤,两辆警车被愤怒的示威者烧毁”,示威者多为“持枪的示威者”,人少能量大,纵火暴乱,公然与警察叫板。

二十多年有中国特色的改革,完全杜绝了巴格达暴乱在北京出现的可能:我们取消了“四大”,枪支有效管制,“严打”当头(谢凶顽1983年已被暴打一次),反恐扩大化运动顺利开展,《恐怖,不要因贫穷者的绝望而生发》纯粹杞人忧天。劫钞事件,我们的防范严密一些,谢先荣理智一点,没道理没机会没有可能兽性大发,谋财害命的。谢先荣清楚,二十多年来,恶性重特大案件越来越少,几近绝迹,狗急跳墙至多切脉上吊喝农药,仇恨可以,报复社会却没有可能。

我们一直奉劝,我们历来正告,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失业也好,无业也罢,生命诚可贵,生存价更高,女不可卖淫,男不能抢劫,面包没有的,西北风管饱,毕竟,面包撑死人西北风养人。当然,自焚很特别,不同于卖淫与抢劫,到天安门广场自焚更是发明创造,有社会影响,但无法断定有无社会危害。分析起来,上访演变成上京自焚,是钻了立法滞后的空子,我国应尽快出台《反自焚法》,综合治理,“以死惧之”,否则,自焚之火,可能燎原。

据说,自焚是绝望,也是抗议。从跳楼秀到自焚秀,一旦发现拥有自焚权,一些不珍爱生命的厌世者蠢蠢欲动,力图前赴后继,将自焚进行到底。发展下去,不定出现集体自焚的闹剧,我们的脸面与尊严终将丧尽,长此以往,恐怕国将不国。

“温家宝国庆冒雨赴陕西看望遭受洪灾的灾民”,但《榜样的力量是无用的》,而水深火热之中的厌世者似乎等不及了。到底天太黑,“灾民”太多,走遍中国看不完,单是看,即便看完,灾患依然没了没完。显而易见,“灾民”们希望“变天”,妄想胡温等同志体力、精力、心力、魄力、能力全部牺牲在惩和治贪官污吏上,而不单是看,看灾民穷愁潦倒,看着贪官污吏胡作非为。

忽然想到,国庆过了,无论自焚者,还是厌世者,我们原本可以自豪地高唱《国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