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对中国频频发生的自焚负有罪责

作者:张伟国 发表:2003-10-04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是中共建国五十四周年的国庆。这一天的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两条受到国际媒体关注的新闻:一条是到北京上访的湖北公安县下岗工人49的杨培权,在天安门广场纪念碑东南一处地方,点燃汽油自焚。另一条是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耐不住退出中南海工作第一线工作的“寂寞”,突然出现在天安门,安全便衣劳师动众,一时间天安门城楼为了接待江泽民也暂停开放。

现在紫禁城已经换了新人,当了十几年“王储”的胡锦涛名义上已经被“扶正”了,有人甚至迫不及待的称中共出现了“胡温新政”;但是,江泽民并不想就此退出历史舞台,除了在下台之时搭建了以上海帮为主导的政治局班子,还隔三差五的出现在离媒体的闪光灯前,这次国庆露面,显然是以他特有的肢体语言,向世人宣示中共现在是有两个权力中心,这对于力图塑造“新政”形象的胡锦涛温家宝的挑战是不言自明的,你甚至不能排除江泽民企图以这种形式继续影响即将举行的十六届三中全会。

说起来,天安门广场接连发生自焚事件,也与江泽民有密切的关系。曾记否2001年春节期间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自焚事件,江泽民动用了几乎所有的手段,硬是要往法轮功身上栽赃,进而对法轮功展开铺天盖地式的残酷镇压。结果弄得天怒人怨,社会矛盾日益激化。这期间,江泽民在对法轮功实行惨无人道的迫害同时,客观上也空前广泛地宣传了“自焚”,在中共宣传机器的拼命灌输之下,中国人民对“自焚” 的认识是前所未有的。

自焚,作为一种用生命进行公然抗争的极端手段,也是个体抗争的一种最后手段。中国社会的民风向来是“好死不如赖活”,而且总是以“天无绝人之路”来自慰,不到万不得已,是不可能选择这种极端手段来进行抗争的,因此在中国发生自焚事件,甚至在首都北京接连发生自焚事件,其严重性怎么估计也不会过高的。而这与江泽民两年前栽赃法轮功的自焚事件,显然存在着“舆论引导”的因果关系,即这些前赴后继的自焚者,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受到“舆论引导”的启发而萌生自焚念头的,……对于中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江泽民难辞其咎,对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自焚事件,他都是不折不扣的罪人。

现在,频频发生的自焚事件,不仅反映出现今中国社会矛盾冲突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而且也凸现了中国人民“生不如死”的悲惨现实。这对于胡温试图建立所谓的“亲民新政”、对于中共标榜的人权就是“生存权”、对于北京当局十多年来一直奉行的“稳定压倒一切”政策,都是最无情的讽刺!

自焚抗议的星星之火,正在点燃欲与中共同归于尽的超级核弹……是可忍,孰不可忍!事关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死、中华民族的兴衰、整个国家的存亡,对此应有足够的警觉。

--原载《观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