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情寡义的祖国

发表:2003-10-04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国庆,在网上看到的东西,真是使人伤感啊。先是有人自焚,后又有人跳下了金水河,再看到了产妇当街产子。哎,这到底是个什么时代啊。我们生活在我们祖先生活的土地上,我们的课本上给了我们所谓的自豪。但想一想我们为什么而自豪?为一个我们来到的世界吗!它给了我们到底是什么?!一个薄情寡义的祖国,冷漠的灵魂!

让我们想想,我们的生活吧。一个现代文明的国家,我不知道还有那个国家让它的子民因经济原因而失学的,也不知道还有那个国家用经济手段而剥夺它的子民受教育的权利。而我的祖国,一个薄情的国家,它的教育领域正在出现人道主义灾难,而它从来不会看到。再看看我们身边的那些被迫搬迁的居民,也许他的祖先就曾生活在的那个住宅,今天正在被这个薄情的国家强行推平,而他们将被迫露宿街头。原因仅仅是他们生活的祖宅正在变的难看,他们的父母官正等待着政绩。我们都很普通,普通到根本就不能入那些官员的眼,所以我们必须牺牲,我们只是为城市的漂亮,为国家的所谓现代化,为官员顶子上变红,而必须成为的祭品。

于是,这个薄情寡义的祖国,将他所有该承担的责任,全部变成了我们的帐单。它可以蔑视法律,将我们的权利剥夺;它可以不守法律,在股市上巧取豪夺;它可以轻视我们,将我们的民主权利解释为生存权。

于是,我们学会了冷漠。我们承担不了国家的责任;我们救济不了我们的同胞;我们声张不了正义。我们只有让自己变的冷血。

再看看我们祖国的寡义吧。它的官员不断的搜刮着,可是从没人管。他们也都学会了冷漠,没有自己的利益,从不过问。每天空喊着所谓的理想,再学着所谓先进的思想。记得去年江苏的处女卖淫案吧。当一个女子用处女膜证明自己的清白后,依然被劳教了半年。当所谓的劳教期满后,当地的人大才搞了个什么玩意出来。再看看我们的官员们,在外面撒泼 耍横。被当色官暴光后,依然重用。这TMD算什么世道。比TMD封建王朝都不如!过去皇帝还知道天下是他们家的,你不能胡来啊。

前两天,不断看到投毒案,我真的不知道我们的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堵塞了合法抗争的途径,官员的冷漠,除了变成暴民,难道我们真让那些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人去自焚吗?!稳定不是来源于高压,也不会来源于四处的封堵。没有有效的疏通,没有有效的抗争途径,我们离看到暴民不会远了。

读者推荐(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