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今个国庆有点怪

发表:2003-10-0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年的国庆象往年一样热闹,天安门广场鲜花人群升旗礼,趁着假日的空闲,数十万人涌到天安门广场去感受神圣。

但今年的国庆又透着与往年不一样。天安门广场的升旗礼后,便传出有人引火自焚的消息,顿时令朝圣者面露惊慌如鸟兽散。二天后,又传来有人要跳金水桥自杀的消息,一时间游客们大呼小叫闹哄哄。幸亏北京的秘密警察无处不在眼明手快,没有搞出人命。

不一样的还有,就是年逾古稀的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天安门城楼现身,令几个眼尖的朝圣者乐不可支。不过可惜的是,“人来疯”喜欢出风头的江主席未有“与众同乐”,没有向游客挥手,阅兵式一样说:“同志们好!同志们幸苦了!”。他甚至没有显赫人物的陪伴,只是“独乐乐”,匆匆现身后便不知去向。当然可以想见,他既不是来“众乐乐”,更不可能是来看望自焚者。

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则去了陕西看灾民,在灾区,他书包里的古诗又冲口而出,他劝勉中共官僚:“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要中共官僚“时刻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里。”

以上场景大致构成了今个国庆的特色,透着兴奋,苦难,怪异和不协调,不过整体却令人感到难受。

温家宝总理从“放心不下”灾区人民,到现在“将人民疾苦放在心里”,仍然在玩“心”的把戏,观望而不决,悲天悯人而不伸手助人。他用“衙斋卧听萧萧竹”更是鼓励躺在衙门里聆听就行,而其鼓吹听竹,倒是可以从看出一些商机来,也许中国竹市场将要大发,试想若是在每个衙门里都种上青竹,岂非搞活经济推动环保的好方法?不过这种不伦不类,却透出与“普天同庆”的不协调。

江泽民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却使人觉得怪异。众所周知,江已是半退人员,但却不甘心大权旁落,经常对接班人指手划脚,仍心于万万人之上的颐指气使。但是最近被胡锦涛等胡搅蛮缠,搞得鸡犬不宁,眼看阴沟里会翻船。难道是想借天安门城楼一游寻找“斗争”的灵感吗?江泽民好象是个天安门城楼里一个幽灵的影子,令人倍觉怪异。

而那些到天安门上演“民不畏死”悲剧的好汉子,却令人感到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真的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其抗争手段之惨烈,已给中国社会的爆炸埋下了种子。而令人担心的还有,将来到天安门广场手持胶水瓶的人将不得安宁,因为便衣警察随时都会趋前查看瓶中是否装有汽油!

当然,虽然令人难受,鲜花人潮升旗礼还会继续。问题是,中共的国庆还能进行多少次呢?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