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荻: 阴谋论---不锈钢老鼠的自白书之二

发表:2003-10-09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政府没有揭露一个阴谋,那它就是在掩盖这个阴谋;如果政府揭露了一个阴谋,那它就是在掩盖其他阴谋。”与此相似的是:“当不锈钢老鼠公开自己的阴谋的时候,她是在煽动;而当不锈钢老鼠沈默的时候,她是在策划更大的阴谋。”看来不锈钢老鼠真的是个阴谋家。本老鼠这就坦白交代一年多来策划的各种阴谋。

最开始是黄琦的案子。这案子实在是个冤案,我想我党现在也明白这一点,不过抓 了人就不好意思放。抓他是因爲“天网”的论坛里有些“反动”的帖子,这些帖子既不是黄琦本人发的,他自己也无法删除;别人之所以在他的论坛里发“反动”帖子,是因爲网站的功能变数名称里有“6 4”;而网站的功能变数名称里之所以有“6 4”,是因爲黄琦是在6月4日这天申请注册的网站。说到底黄琦唯一的错误,就是不该在6月4日这天去注册网站。我们觉得如果黄琦应该被抓起来,那我们大家也都该进去,于是就有了一个“柿油派(鲁迅先生发明的)网虫集体向党和政府投案自首”的“方案”。这应该算是老鼠最早的一个阴谋了。后来我们还和海外负责“天网”论坛管理的同志联系,希望他能回国来,给黄琦一个说法;这样也比较好逼迫美国政府采取行动……有点像《刺激1998》这部电影了,只是黄琦没有个漂亮的姐姐。

可是这案子还有个大问题:黄琦的“天网”应该是揭露了地方政府的腐败,得罪了地方政府;所谓“政治问题”只是整他的藉口而已。中央未必知道(黄琦被捕后东方时空还曾经报道过“天网”),也没有必要爲地方政府的行爲背黑锅。因此我们打算写封信给中央,告当地政府一状……反正我们不在四川,“当地政府”整不到我们头上,除非他被调到北京来。所以建议同志们多关心外地和外国的人权状况,中国的人权状况就由美国来关心吧。还有杨子立他们的案子。这回制订了一个“威逼利诱”的计划,企图使用金钱美女把国家干部拉下水……实在是比较过分,在这里重复恐怕又成了“煽动”,所以就不详述了。假如这个方案得罪了不管什么人的话,老鼠在这里道歉了。之后我把这总结成“用革命的腐败对抗反革命的腐败”,具体内容如下:既然我党自己都说“只有腐败能让我们亡党亡国”,我们就根本不必敦促什么反腐败,我们干脆也拼命腐败,让它快点完蛋算了;按照“后现代”的理论,要终结一个系统最好的方法是加速其运转,迫使其运转到极点,系统的末日也就到了。其实这句话的来历是:我党的名言是:“用革命的暴力对抗反革命的暴力”;911后,著名网友真由美同志有篇大作,题目叫:“用革命的恐怖主义对抗反革命的恐怖主义”;于是有了我的:“用革命的腐败对抗反革命的腐败”;其实我看大家真正想表达的是:“用革命的无厘头对抗反革命的无厘头”。在“腐败论”的基础上我号召成立“中国权钱交易倡导会”。这原来是网易社区上的一位网友(记不起来是谁了)的主张,基础是张五常教授所说的,中国的很多管制纯粹是爲了权力寻租而设的,“恨不得给那些人一大笔钱,把他们手里的权力一次性都买下来,让他们以后再也用不着那些权力”。这篇帖子是把我的“腐败论”阐述得最完整的一篇,该文把制度经济学的交易成本理论扩大到政治领域,还建议政府将买官卖官等等都合法化、公开化,明码标价,以降低交易成本,结果在各个论坛上都被删掉。其实按我的想法,这篇帖子也不妨理解爲一种“反语”:还是要提醒我党注意反腐败,既然从正面说引不起注意,那么从反面刺激一下说不定会有效果。我的帖子总是尽量给人一种不确定性,让人有多种理解的可能,这也符合我一直在提倡的“开放思想”。还有几个比较搞笑一点的阴谋,其中一个是号召大家上街宣传共产主义,拿《共产党宣言》上街找人签名。这是从欧文·华莱士的小说里学来的,当然小说里写的是《独立宣言》。想法是给我党做脱敏疗法,让它逐渐适应公开的政治表达而不再把它看作是一种威胁。我们还想到民政部门申请成立共产党,但是怕被认爲是侵犯我党的署名权。

说到这里想起:某些人认爲我有组党的爱好,那么我就坦白交代一下老鼠组党的问题:首先,无论我要成立个什么,都会有人说是“老鼠会”。我的前几个组党的主张都是爲了“整别人一下”。首先是去年江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之后,有些左派颇不以爲然,还有人申请退党,我就想替他们另外成立一个新的共产党,不管怎么样先在网上发成立宣言,召开代表大会,把各位著名左派都编排进该党的领导机构……就像网上流传一时的“第五次国民革命”,把所有名人学者一网打尽,后来才被揭穿是恶作剧。然后再如法炮制给王小东他们成立一个法西斯党……让中国的各路人马都有属于自己的政党……还有一个更纯属是恶作剧。几个网友聚了个会,我去不了,于是就写了个帖子,把他们的聚会写成了“柿油党一大”。其实就是把中共一大的文字拿来改了时间、地点、人物,连“游船”那一段都照搬了过来。这篇帖子很快就被删了,还挨了一顿骂。如果这个玩笑给谁带来什么麻烦的话,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我真正想成立的是“后现代主义的政党”:一个没有纲领、没有组织……什么都没的政党;谁都可以爲本党制定纲领,谁都可以宣布自己爲本党的任何领导,谁都可以代表本党发言……“有组织,有纲领”云云,可惜本党什么都没有。唯一让我觉得遗憾的是,有网友说前几年英国大选的时候已经有过这么一个政党了,看来不是我最早想到这个点子。我的理想是成立一个像当年波兰大选的时候的一个叫“荒诞行动”的党,搞点行爲艺术(所以我自己的秘密版起名叫“行爲艺术研究”),比如大家举着自己的画像游行什么的。我希望能得一个“搞笑诺贝尔奖”(IG诺贝尔奖)。

最后,再介绍一个无伤大雅的小阴谋:让我们来说一天真话吧。生活中难免要说假话,只有一天,让我们只说真话;今天,让我们都做自由人吧。之后我们可以把这一天写出来,贴在网上,供大家交流经验。


刘荻事件文档

  刘荻,女,22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学生。2002年11月7日刘被中国大陆公安人员逮捕(无拘捕证)。

  事后后一个多月没有人通知刘的家人和学校她的去向。到现在为止,刘的家人除了得到警方口头通知说刘因危害国家安全而被捕外,其它一无所知。

  刘在网络上发表过几篇讽刺时政的文章,可能就是她失踪的原因。她在论坛上用的笔名是“不锈钢老鼠”。

  刘16岁时母亲病重去世,捕前和八十多岁的祖母在一起生活。据说刘体弱多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