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 神舟五号的飞天成功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发表:2003-10-15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在明朝,中国人就领先世界几百年开始了飞天实验,可时至今日,是我们中国人却落后世界近40年,才把第一个航天员送入太空,名次被排在了400位之后。我们第一个飞天英雄万户的事迹,我们泱泱大国的正史竟然对此不屑一顾,根本查不到只言片语,如此光荣的历史,只有在国外的典章里才能查到。我们祖先发明的火药和火箭,千百年来只被富贵人家当作消遣娱乐的玩物了。因此我认为,神舟五号的飞天成功不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而是中华民族的耻辱!

大家也许都知道南辕北辙的故事,一个人要到北方去,可是赶着车子一直往南方走,路人问他,您走错方向了,这个人回答(肯定是说):我认为地球是圆的,我的马匹很健壮,车子很牢固,我预备了足够的盘缠,我要验证一下我的判断。后来,这个人的结局不得而知,但是这个人的事迹却被添油加醋歪曲地臭名远扬了,成了傻子的代表人物。可以推测,在杞人忧天,一步登天等等典故的后面,也不乏许许多多历史的冤案。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一个又一个科学的探索者,不仅没有成为英雄,反而成为了人们饭后茶余嘲笑的对象。明朝万户飞天实验失败后招致的诋毁和嘲讽,任何一种想象恐怕都不算夸张,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悲哀和痛定思痛之处。

目前,在我国的学术圈,就笼罩着一层厚重的惰性气体。在这个圈子里,新生事物稍微有些萌发,很多权威们就会妒火中烧。学生超过了老师,业余学者超出了专家,儿子超过了老子,就是大逆不道,就是反上作乱。天下是我武大郎的,谁敢与我试比高,谁敢与我奉为神灵的洋权威叫板,我就死死地把你们关在大门之外,想申请基金根本没门,要在学术期刊和学术论坛里发表文章,不光看地位看面子还要要银子。假如当面我压不住你,我就背后使个拌子也要撂到你。

中国落后的真正原因并不是缺人才,缺技术,缺资金。而是缺少重视创新,保护异想天开,尊重发明创造,善于发现本土人才的胸怀和机制。其实,在我们民族的民间,蕴藏着无限的创造力,酝酿着众多的发明家革新家,如果我们的政府,我们的高官,我们的富人,能够把把持的资源,把的场地,限制着的交流的渠道放的再宽松一些,民间的智慧就会涌流。

信息时代的到来,给我们中华民族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讨已发现,人本化电子货币、中央银行观控数据库、多功能电子身份证、网络民主、生命激励、信誉私有等技术和理论,不仅能革命性地解决经济周期性波动的经济问题,彻底避免发生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就业危机,还能史无前例地缓解社会各阶级矛盾,在和风细雨中既能杜绝腐败又能实现全民和解。更重要的是,利用这些技术和理论完善市场经济,将比欧美的市场经济、政治和社会模式先进一个时代,在国际舞台上,这些技术和理论,将比蒸汽机、原子弹、航天器具有更大的威力,必将逐步成为世界各国下一步竞争的中心焦点,将直接决定着人类文明或灾难的历史进程。衷心希望中国的新一届领导集体,高瞻远瞩,对信息技术带来的人本化电子货币、中央银行观控数据库、网络民主、多功能电子身份证等等理论探究和探讨给予充分的重视,尽早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课题研究,我们民间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

人本化电子货币等技术,完全具备改变人类命运的实力。在竞争日益加剧的世界舞台上,谁先推行了这个制度,谁就将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各个方面遥遥领先。中华民族坐失的良机太多了,但愿我们这个民族不要继续糊涂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