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宋美龄蒙主宠召众生相

作者:林念 发表:2003-10-30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宋美龄蒙主宠召,各界反应不一,当然,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政治人物的反应,因为那才有新闻价值。果然,像万花筒般的表现,大开人们眼界,而且同他们的姓或名息息相关,莫不是一种灵异?

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的表现最“沉”得住气,像潜在水里一样。记得年前扁嫂访问美国,对蒋、宋伉俪有不敬之词,引来风波,这次蒋夫人逝世,出于对长者,而且又曾经是中华民国的第一夫人的尊重,作为现任总统,表现得很得体,表示哀悼和应有的敬意,出殡之日全国下半旗志哀,驻外机构也鼎力协助丧事端进行。当然,绿营里面还有批判之声,蒋家内部也有刁难之人。陈水扁再不多讲一句话。

副总统吕秀莲的确“修炼”得宜,逝者作为有成就的女性,符合“两性共治”的要求而获褒扬;但是她也没有忘记指出威权时代的结束,当然也是对实现新台湾理念的再次肯定。

最充满光环的是国民党主席连战,因为蒋宋美龄不但曾经是第一夫人,也是国民党总裁的夫人,一切荣光归于国民党,更归于主席。所以连战改变行程从洛杉矶回纽约到灵堂吊唁,回台北后再率领文武大员到纽约送殡。年近古稀而“连续战斗”,正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只是回纽约吊唁时,本来定在下午,但因为驻美代表程建人上午11点去致意,连就要赶在10点到。如此小鸡肚肠,如何能办大事?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一直没有对蒋宋美龄的逝世说过一句话,也还没有决定是否去纽约参加丧礼,虽然两人可说是“本家”。宋楚瑜成了“宋犹豫”,原因在于蒋经国逝世后,宋楚瑜对抗蒋宋美龄的干政,拥戴李登辉出任国民党主席。蒋宋美龄一气之下回美国再不回来。现在自然使他出于尴尬的境地,何况2000年选举时,蒋宋美龄在最后关头要党内同志投连战的票。

对岸那边,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假”得可以,悼词中竟称蒋宋美龄是“中国现代和当代知名人士”,简直不知所谓,可见统战的虚伪。外交部长李肇星成了“李笑星”,因为他说,宋美龄反台独和爱国。宋美龄何时骂过台独?她爱的是中华民国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至死不接受中共统战,连姐姐宋庆龄去世也没有话别。

大陆民间说宋家三姐妹,宋霭龄爱钱,宋庆龄爱国,宋美龄爱权。宋霭龄嫁给孔家,当然爱上“孔方”兄。宋庆龄爱的是共产党及其政权,“庆幸”她后来没有被斗死,“龄”魂苏醒一切都来不及了。宋美龄其实是爱“美”,不但爱美国,而且爱美容,雍容端庄至去世,后来对权力也已经淡泊了,才可以安静地离开人世。

据说宋美龄只有一张脸是东方人的脸,其他都是西方的。但是香港的专栏作家陶杰就指出,其实西方的民主思想她一点也没有。这样,对她又怎么可以给予很高的评价呢?看来还是美国的舆论摆脱利益关系,可以比较实事求是的评介。

大纪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