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 出租子宫

发表:2003-11-01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人民网上读到"生活新报"10月23日的一则离奇报导,说的是有人愿意出租子宫,代人生育。那张贴在一根电线杆上的广告是这样写的:"本人愿意出租子宫或卵子代人生育。育成一万元,未育成五千元。" 看到这个广告的记者自己扮成要找人生育的买主,去跟广告上留的联系人联络。结果发现写广告的是云南的一个农民,在家靠种玉米和芋头为生,一年的收入还不足一千元。后来进城帮人打工卖菜,一月累死累活只挣六百元。这个农民经纪人没告诉记者那个愿意出租子宫的女子与他是什么关系,只说也在城里卖菜,但他告诉记者两种借子宫的方式:一是直接借女方的肚子怀孕,收费一万元,二是取女方的卵子,收费七到八千元。怀不上孕收费三千元,中途流产五千元,并且一切的善后由雇主支付。

子宫出租代人生子,不是什么新鲜事。从古到今,从中国到外国都有,一个根本的原因是因为贫穷。英国有个电影叫"心火"说的就是一个贵族男子,因为妻子长期生病没有孩子,于是就找人借腹生子。找到的这个女子因为父亲生病没钱看,才愿为钱替人生子,并且愿意答应种种苛刻的条件。从前看中国小说、看史书,看到借腹生子,虽然很厌恶,但终归觉得那是很陈旧的事了,没有太直接的感受,可看到电影上的画面,看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不是因为爱情而与自己的爱人有亲密的肌肤接触,却是为了钱,让一个又老又丑的男人在自己身体上面动作,真是感官、心情和思想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这电影所描写的就是前面那个农民经纪人所提供的直接借女方的肚子的方法。虽然那个农民经纪人不肯告诉记者,愿意出租身体的女人与他是什么关系,但从他自己就是卖菜的,那个女子也在卖菜这种身份来看,这个农民不象是个什么"蛇头" "鸨母"之类的人物,有权力指挥得动他人,把"借腹生子"当作一盘生意来做,自己从中牟利。这个出租子宫的女人很可能就是这位农民经纪人的妻子。把自己女人的子宫拿去挣钱,可能是这个可怜的农民能想出来的唯一一条能迅速脱贫,或者是还债的路子了。中国老实的农民,他们没想到去偷、去抢、去骗,想破了头,也不过就是挖掘自己身体的一点点潜力。而且整个与记者接触的过程还躲躲闪闪、神神秘秘、偷偷摸摸的。

从这个农民的故事,还想起了以前断断续续读过的一些报导,说女大学生愿意嫁给出钱为母亲或者弟弟治病的任何人。一个是借腹生子,一个是嫁人治病,方法都是把自己的身体当作经济学意义上的生产工具,从而解决生计问题,解决走投无路时候的需要;一个是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的农妇,一个是天之骄子女大学生,在遭遇经济困境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自己的身体,这真是女性的悲哀!

从女性自身的局限上看,女性的身体既是束缚她的思想、行为和选择的牢笼,同时也是受凌辱、歧视和盘剥的对象。女权主义倡导开启女性意识的目的就是要女性从自己的身体束缚中解放出来,摆脱女性作为男性潜意识当中的歧视和盘剥的对象这么一种传统的思维和行为模式。但这种目标在目前中国相当一部分女性还处在贫困或是绝对贫困状态之中的时候,还很难实现。

说到这里,我又要问,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代表它的女性人民的?这些不幸的女人们被逼到要用她们的唯一资源,即她们的身体去解决她们在生存中遇到的困窘的时候,代表她们利益的人却在花天酒地、挥霍无度,这是怎样的党,怎样的国?(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