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权力党存在的合法性与非法性—中国共产党现在的非法存在

作者:吴中英 发表:2003-11-09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当今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存在着政党或类似政党的政治组织。世界上的国家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民主国家,另一类是专制国家。在当今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专制国家都是“一党专政”的国家,而这个“一党”则一定是“权力党”。

所谓“权力党”,就是指掌握、占有或垄断国家权力的政党。而“政党领导国家政权”,就是政党对国家权力的占有或垄断的一种方式。

在这里,我们必须要分清楚两种不同的时期。一种是非常时期,就是国家不能独立地、很好地实施自己的权力的时期,这种时期一般是战争时期或刚建国还未稳定时期;另一种是正常时期,就是国家完全可以独立地、很好地实施自己的权力的时期。我们知道,政党是一个政治组织,而且,如果不受其他政党的控制,那么,他就是一个独立的政治组织。而国家,也可以说是一个政治组织,(不过,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垄断的政治组织。)而且,如果不受其他国家或政党的控制,那么,他就是一个独立的政治组织。这也就是说,政党与国家是两个相互独立的政治组织。所以,政党占有国家的权力,就像是一个人占有另一个人的权力。在国家的非常时期,国家不能独立地、很好地实施自己的权力,为了国家的权力可以更合理地实施、更好地实现,为了国家可以有更好的发展方向等等,可以让政党占有或垄断国家的权力。这就是政党合法地占有了国家的权力。但是,在国家的正常时期,国家完全能够独立地、很好地实施自己的权力,那么,不管政党以任何理由占有或垄断国家的权力,都是非法的。这就是政党非法侵占了国家的权力。因此,在国家的正常时期,“权力党”的存在是不合理的、是非法的。

权力党一般是在“非常时期”产生的。“非常时期”包括两种时期,一种是战争时期;另一种是社会动荡不定时期。所以,权力党存在的合法时期,有国家产生战争的时期、国家刚建国还不稳定时期和国家因经济危机或政治危机产生动荡时期等。而其他的任何时期,政党占有或垄断国家权力都是不合理的、都是非法的。

中国共产党在一九二一年建立时,还只是一个纲领党、理想目标党。以后在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逐渐建立了“党领导军队” 、“党领导政府” 等制度。这也就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个“权力党”。因为战争时期是非常时期,所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的占有是合法的。在一九四九年中国共产党建国以后,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中实施了“一党专政”的制度,这就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的垄断占有。因为刚建国时社会还不稳定,这也是非常时期,所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的垄断也是合法的。因此,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的占有或垄断的合法性都是在国家的非常时期才存在的。然而,建国几十年之后的今天,国家已经是在正常时期了,但是,中国共产党却依然还是垄断占有着国家的权力!难道我们的国家永远都不能独立地实施自己的权力吗?难道中国共产党能够更好地实施国家的权力吗?事实却恰恰相反,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权力的垄断占有,才造成了中国严重的官员腐败,才造成了中国的政治危机。这同时也制约了中国的经济发展。

所以,只有让中国共产党还权于国家,让国家完全独立地掌握、实施国家的权力,中国才可能有稳定、有发展。否则,中国就只有一条路:亡党、亡国。亡党,就是通过战争或政变,解散共产党;亡国,就是通过战争或政变,建立起一个新的国家。这也就是说,战争,无可避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