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朱熔基两次泪洒上海

发表:2003-11-12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记者李春报道,湖南衡阳大火,令当地人怀念起前总理朱熔基,说要是“那位老乡”在位上,又该大骂贪官和豆腐渣了。近日有香港杂志载文,谈朱熔基的退休生活,主要是经其亲戚之口说出,表示朱熔基退休之后,不问政事,看书治病为主,仍保持其一贯的为人作风。这篇文章在大陆网上和口头都有流传,但在北京的知识界,有另一个版本的朱熔基退休生活,说他还是关心政事,曾两次泪洒上海。

北京方面说,朱熔基今年五月廿八日,在上海衡山招待所会见民主党派和专业人士,谈到中共党内、金融界的黑暗腐败和中纪委关于金融系统的调查报告,说“我连身边金融大将都管束不了,还有曾一起在上海任务过的同事,也都逃避过了我的判断,我的视线”,于是失声痛哭。当晚餐聚,在座者都不动筷子,让朱熔基在餐桌上又一次流泪。

消息说,次日朱熔基会见了正在上海的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人,又提到中纪委的报告、提到金融领域的腐败问题,问吴邦国“为什么你没发现,我没发现?”

朱熔基泪洒上海之事,流传甚广,有人说是真的,有人说是假的。但与“泪洒上海”版本相接近的,是其地点、时间和人物较接近。这个版本中涉及到的主人公朱熔基,当时确实在上海。今年三月退休后,朱熔基四月到上海瑞金医院治眼疾,由于SARS流行,他就留在上海暂住。另外一些人物,如吴邦国,确实是在五月廿五日至 30日期间,率领王兆国、盛华仁,在上海考察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防治SARS的任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