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侯县委副书记林善培花1000万摆平省纪委和中纪委

作者:福州市纪委 阿志良 发表:2003-11-14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内外享有极大影响力的电子日报《大参考》在2003年10月25日披露了我们福建网络人士写的揭发我省原闽侯县委副书记林善培、原青口镇党委书记陈伙金侵吞农民土地补偿费2.39亿人民币、继续扣押习近平划拨给农民的2个亿等犯罪事实后,中纪委、省纪委立即向我们福州市纪委下命令,我们福州市纪委只好把林善培拘捕到福州实行监禁。但是,令我们福州市纪委大惑不解的是,到11月11日,上级主管部门又通知我们把林善培给释放了,不要追究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林善培在《大参考》登出他和陈伙金的
犯罪行为后,马上和陈伙金商量对策,为了避免灭顶之灾,他们只好又使出了他们一直屡试不爽的方法:花大钱买平安。就在陈伙金动身前往北京前,林善培就被我们福州市纪委给逮起来了。陈伙金马上对外放出风声说他去香港考察了,其实,陈伙金是带上1000万人民币到北京找人找关系救林善培了。林善培以前对告他的农民扬言:“你们越告,我们的保护层就越多,我可以用卡车运钞票到北京摆平中纪委,你们这些穷鬼行吗?”

陈伙金在北京是怎样摆平中纪委的呢?首先,陈伙金从福州拉上《中
国改革》杂志社驻福建站站长巴长亮,由巴长亮出面打通上级关系。而巴长亮的顶头上司和保护伞就是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现国家环保局副局长潘岳。是潘岳把一个小学生厨师巴长亮提拔到福建当上了《中国改革》杂志社驻福建站站长。

在陈伙金1000万人民币炮弹的轰击下,由潘岳出面,一下就把中纪委
东南室给摆平了。于是,林善培第四次从“双规室”大摇大摆地走出。回到办公室,林善培得意地对部下喊话:怎么样?我林善培就是神通广大吧!实话告诉你们,那些农民想搞倒我,那些福州市纪委的家伙想搞我,那是做梦!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中纪委书记吴官正都是我的铁哥们,我还怕你们告?

那《中国改革》杂志社驻福建站站长巴长亮为什么如此热中于为林善
培提供保护伞呢?此前,我们福州市纪委已经抓林善培三次了,但每次都被来自高层的命令让我们释放林善培这个“大和呻”。我们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每次上面要我们抓,最后又是中纪委那边让我们放人。此前,我们就展开过秘密调查。据我们市纪委调查,原来,在2003年2月份的时候,《中国改革》(农村版)登载了该刊记者揭露福州市、闽侯县领导违反政策和法律,擅自把农民的土地补偿费2.39亿入股福建东南汽车城,丝毫不跟农民商量就这样做了。

事后,林善培在我们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的支持下,与现任福建省省
长卢展工的秘书李亚波密谋串通,而林善培则拿出一笔巨额费用做为保护费。在李亚波的策划下,林善培找到《中国改革》杂志社驻福建站站长巴长亮,林善培从一位台商处支出150万人民币给巴长亮,名义上是为了记者站与福建电视台创办“今日改革”栏目,可是巴长亮只搞了一期就停止不搞了,剩下的钱,巴长亮把它全部打进自己开办的一个广告公司。用于他自己和他那个漂亮二奶的消费。

我们发现,早在今年“非典”前后,林善培见巴长亮的办公室地址在
福建省纪委,巴与省纪委书记梁绮平的关系很好,于是,林善培又拿出800万让巴长亮送给梁绮平和潘岳。据我们近6个月的调查发现,在巴长亮当《中国改革》杂志福建站长的这么几年里,他从《中国改革》所发的批评稿中,事后去被批评对象那里收受的各种变相贿赂达近千万人民币。其中,不排除他可能向他在北京的领导行贿,否则他不会这么安全。

在调查巴长亮这个林善培和陈伙金的保护伞时,我们还发现,巴的这
中做法,几乎就是学《中国改革报》福建站长陆天然的招数。1998年福建一个死刑犯家属求陆天然,陆天然承诺给150万就能保命。死刑犯家属于是给了陆天然150万。但在最后,那个死刑犯还是被我们福建省高院正法,死刑犯家属不干了,闹到当时的国家体改委,后被体改委一个收取了陆天然好处费的某领导给摆平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