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持:40万元,哈尔滨农妇=2万元

发表:2003-11-18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我的手头有两则新闻

  新闻一:某央视女主持人在酒店不慎坠楼身亡,其家属获赔40万元。

  新闻二:哈尔滨一进城买秋菜的农妇,因不小心刮坏了黑A L6666"宝马"跑车的倒车镜,被女车主一怒之下,起车将其撞死。"在交警部门的多方调节下",其家属获赔2万元。而交警部门却认定女车主"并不是有意撞死人的",因其"在监狱中无法正常睡眠",而将其"保外就医"。

  看完上面的两则新闻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如果是我死了,那么我会值多少钱呢?

  我不知道。

  在上学的时候,老师总是告诉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平等的,每一个生命的价值都一样的珍贵。

  而现在的事实是:我们并非是平等的!!我们的生命也并非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对面的你:你的生命价值多少?40万元人民币?2万元人民币?更多或是更少?

  我们渴望被平等的对待,我们渴望拥有应当的尊重,无论我们的年龄、性别、职业。

  我们不希望被人家划分一个一个的等级,我们不希望被按照财产来划分穷人与富人,-----无论我们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亡!!

  我不知道哈尔滨那位被"宝马"跑车活活撞死的农妇,在那一刹那间,在想什么?是惊谔,仅仅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倒车镜?是愤怒,有钱人就可以把穷人撞死?是担心,担心那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

  我不知道。

  40:2 一个简单的比例,一个名人与农妇、富人与穷人之间的生命价值的比例。

  你认为这平等吗?你认为这公平吗?你不感到愤怒吗!

  而事实是:有钱人就可以白白的撞死你,仅仅因为你没有钱,没有背景,没有官员为你说话,仅仅因为你是一个农民!!

  这就是事实,残酷的事实!

  据说哈尔滨的官员面对民众的质问,沉默无语,什么也不解释。

  我想,我也一样的沉默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