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民众当便纸

发表:2003-11-29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崩所在的城市里在一夜之间回到了原始社会,原因很简单:无电可用。

或许会有些朋友会问这很正常嘛,老崩你也太小题大作了,呵呵;也好趁着离停电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多写几个字与朋友们闲聊会儿。

今年南方的干旱少雨不需要谁在多费唇舌去描述,反正至今您想在老崩所在的地方过湘江都不用走桥上,直接走河滩上就得了,绝对不会让您的鞋子打湿多少,五强溪、柘溪水库至今依旧在死水位上要死不活的撑着,自然电就缺少许多了;或许有会有些朋友笑道:老崩你也真是,把七八月份的事儿拿来说来说去的有什么含义呀;别急,在这些情况发生时,三湘大地迎来了轰轰烈烈的全国第五次城市运动会,呵,好家伙,市政府省政府都没有放过这次“政治秀”的大好机会,老崩在以前的《拍在马腿上的公仆形象》一文中也略有描述,其中城市的亮化工程就是重中之重:高楼大厦、市政桥梁、风景名胜、道路绿化等等等等都安装了高昂的亮化设施,为了在那城市运动会时能够大放异彩以防万一,当地政府、领导还秀出了“在需要的时间段里的电费由相关部门解决,绝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

一边是水库蓄水发电严重不足正在进行中,一边是国内由于石油问题而煤炭价格疯涨而直接影响火力发电时,这边却在以奴才们给主子们演出数十天不计成本的“堂会”进行中。当然此时此刻至于以后的事儿当地哪位领导也没有去想,毕竟这次政治秀考试才是最最重要的。

随之而来的十月十一月就逐渐露出了迟早会显露的后遗症,开始是许多地方的农民的农业用电吃紧,接着由于当地政府从来没有认真关注过火力发电的前景而导致水电吃紧时火电供应也差强人意,甚至有些火力发电厂在被通知发电时还要临时检修数年没有工作过的设备。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城市不比农村,不可能家里还常备几个煤炉取暖;一些家庭用上了空调,再一般的家庭也已经用上电暖器,这也不用去细算,用电负荷自然就直线上升了。

可开城市运动会的用电亏空总得补上,假如不补上,到了明年过年前就会导致无电可用的尴尬境地了,这个臭屁股总得擦,怎么办,政府里的“公仆”们自然想到了老百姓这张拿捏顺手、经济实惠的“便纸”。

一张通告所在地区拉闸限电,给三天停一天,假如此计划仍不能填补亏空,就进一步实施给两天停一天的计划。冠冕堂皇的理由自然又是“大家共度难关”等等陈词滥调,当然最关键的原因所在可得再三封口。在限电试行的几天中,居民绞尽脑汁去想久藏的应急灯放在何处、久违的蜡烛在哪家店面里买还是平价的、迅速培养下午回家尽早吃饭钻被窝的良好习惯(相信老崩,因为广大商场里也因为限电而不启动供暖设施)。当然老崩单位的同事也有办法,邀上几个人在宾馆里开上一两桌麻将以度过难关,只不过老崩有些烦,因为总是到了后半夜总得从好不容易暖和起来的被窝里爬起来接同事的电话,内容都基本一样:宿舍里来电了没有?

三个代表那几句空泛的口号好像有一句: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就连上任一年多的胡哥也经常有要“三贴近”的口头禅;可山高皇帝远,站在哪个山头唱哪歌,老崩所在城市的老百姓们既感受不到江太后常说的群众利益,更感受不到胡哥贴近群众的新政春风,而唯一能够切身体会到的就是三九严冬的北风呼呼和黑呼呼,可能到时候群众还是能够学会一些新本领,例如在夜里以后能像猫头鹰一样看任何东西都清清楚楚,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不过这几天唯一高兴的就是持有当地依靠火力发电的上市公司`华银电力`股票的股民了,虽然该股从20元附近跌落到4元附近已经让许许多多股民损失殆尽,不过解套无望善良的小股民们依旧挺乐的,因为该股也连续小涨了几天了,在股市的寒冬里也能够感到丝丝暖意。

政府干的这些事儿让老百姓来擦屁股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毕竟中国国民的思想品质里向来就有一种逆来顺受的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面对广大善良无争的百姓们,政府与公仆们做何感想,不过老崩倒没有让这些官老爷良心发现的意思,毕竟天下乌鸦一般黑,假如不认真从根本上解决政治体制问题,这样拿老百姓当“便纸”的事儿还不知道会发生多少呢,呵呵。

崩盘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