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英:马克思主义的致命错误— 共产主义还是公产主义?

发表:2003-12-03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思主义的最原始、最基础的理论,就是共产主义学说。共产主义,其实质就是宣扬国家对社会资产的占有。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学说理论在中国的应用,也就形成了中国的“国有资产”。中国的国有资产据说现在依然占有社会总资产的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在过去的一段时期里曾是占百分之百的。虽然,国有资产因为它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在不断的减少,但是,它仍然还是掌握着中国的经济命脉,主导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国有资产在国家中依然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中国国有资产却存在着一个致命的错误,这个错误也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致命错误。那就是国有资产或国有制的存在形式的错误。

国有资产或国有制,也就是国家所有的资产或国家所有的制度。所有制有三种形式:私有、公有和共有。国有制其实也有三种形式:国家私有制、国家公有制和国家共有制。国家私有制,就是资产归国家所有,国家可以把资产分给全国各级官员(包括皇帝、功臣等)个人私人所有的所有形式。国家私有制,一般是在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存在的。在封建社会,“国库”也是皇帝个人的财产,他可以随意使用和赏赐给臣子们,这就是国家私有制的典型表现。国家公有制,就是资产归国家所有,国家可以把资产分给或用于全国各级官员的公职法人身份使用的所有形式。公有是一种介于私有和共有之间的一种特殊的所有制形式。国家公有制,其实也可以说是 “国家法人私有制”。国家法人包括国家组织法人和国家单个法人。他们都是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法人(包括政党组织法人)和其他单个法人相区别的。中国现在的“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费医疗”等都是国家公有制的表现。国家公有制在奴隶社会、封建社会都存在着,到近现代时期,国家公有制发展到了顶峰。每个国家都有其固有的公有资产,中国有,美国也有,只不过其他国家的公有资产都不如中国和其他“共产国家”中的这么庞大。国家共有制,就是资产归国家所有,国家只能以国家整体法人的身份占有资,只能把它用于国家整体法人的行为的所有形式。国家共有制是一种虽然存在,但却并不明确的所有制形式。

国家私有制与国家公有制和国家共有制的形式很容易区分,只要明白公民个人法人与国家法人或国家公职法人的身份的区别就可以了。但是,国家公有制与国家共有制的区分却较难,用所有者法人身份不同的方法也较难区分。所以,我认为,应该从国有资产收入的开销去区分国家公有制和国家共有制。国家公有制的开销:凡是有关国家公务的开销都可以用。国家公有制可以用任何公务法人的名义进行开支、使用。国家共有制的开销:只能用于国家整体法人的对内对外开销。国家共有制的开销一般用于:①国家对外援助、救济等。②对内非国家法人或共用(而不是“公”用)设施的开支(如:国家救济、道路建设等)。③平均分配到国家每个公民个体的开支。除以上三种情况之外的任何对国家共有制的开支都是非法(不合理)的。国家共有制一般不能用于国家法人(包括国家组织法人和国家单个法人)及其行为的开销。因为这些开销应该而且完全可以依靠作为国家公有制的税收去解决,如果把国家共有制也用在这方面,是很容易产生浪费、贪污腐败现象的。

由此可见,国家共有制与国家公有制是不同的,共产主义与公产主义也是不同的。马克思主义所宣扬和提倡的实质上并不是共产主义、国家共有制,而是公产主义、国家公有制。中国现在的国有资产,把国家共有制和国家公有制混淆在一起,实际上,国有资产及其收益大部分都是被国家机关及其人员“公”用了。这也是造成中国现在浪费、贪污腐败状况非常严重的根本原因。

因此,我的建议就是:要求国家把国家共有制资产与国家公有制资产完全分开,现存的国有资产最好完全转化为国家共有制资产,可以建立国家共有资产管理会。从这一问题上我们也可以看出一点:如果共产党愿意把国家共有制资产及其收益与国家公有制资产分开,那就说明共产党还是可以为人民服务的;如果不愿意,那就是共产党借“国家公有”或“全民共有”之名,进行自己占有、分脏之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