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也属于国家机密?

作者:郑义胜 发表:2003-12-04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官首先不要误会,不要以为本先生晚上在被窝里放屁被夫人举报,泄漏了出去后,龙颜大怒(本先生属龙),于是追究起来,责怪夫人泄漏了本先生有晚上放屁的恶习,造成了什么不可弥补的损失,至少让本先生在知情者面前自觉再也道貌岸然不起来。其实这晚上在家放屁的恶习也难改,本先生白天在外,或上台讲课,或出席公会发言,或有兴同事聚餐,敏感场合,总不能肆无忌惮地不时来个下泻之气吧。无论是毕毕有声,或虽则无声,可那氨气的成分,确实是无声胜有声,受众不会全都是如先生然之鼻炎患者的。斯文扫地是小事,如果有人因此疑惑起来,平白无故地由此推断本先生为饕餮之徒,平日里兴许吃了多少白食,本先生再要表白为人如何廉洁公正,只恐怕也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了。

其实,本先生是极力推崇放屁的。有道是人有三宝,出汗,放屁,打喷嚏。这三件事都是将体内的废物垃圾排泄出去,和每天的排便同样是须臾不可缺的。缺少了其中一件,人的健康就不完全。因此,本先生为了两全其美,也只得将屁留到晚上回家,才肆无忌惮起来。夫人虽然曾经责怪“丑陋”,但经我说服,并送上医学杂志阅读,也就宽容了起来。所以放屁也有个内外有别的问题。在公众场合和回到家中放屁,应该属于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是不应该公诸于世的。

不过这都不会让笔者将放屁和国家机密挂起钩来。令笔者想入非非的导因是最近看到一则报道,叫“天下奇批”,其实我看叫“天下奇屁”也行。说的是前河北省人大主任,曾经担任河北省委书记、省长的程维高先生在其任内的一则批示。批示是在河北省建委的一份反映建筑界情况的一份材料上作出的。材料的内容没有披露,所以估计当属于盖有戳记的什么“内参”、“大、小参考”之类的国家机密。究其让这位程书记大为恼火,要作出“天下奇批”的原因,从字里行间看来好像这份内参揭露了建筑界内的种种违法、违规问题,如假招标、人情标等可能触及到官商勾结、从中获利的丑恶事情。材料不是那位后来被劳教两年的大名鼎鼎的郭光允写的,郭是石家庄市的建委干部。但是和这份材料有关的省建委负责人和招标办主任此后都被免了职。什么奇批有如此大的杀伤力呢?看官听来,“放屁!放屁!放屁!”连放三屁。

程维高倒台时,已经到了省人大主任的位子了,这三个“放屁”批示,不会是在人大主任的任上作出的,也不会在省委书记的任上,最大的可能就是在省长的任上(1991年4月至1993年5月)做的。事情最早也要过去了10年。10年内这个奇屁之所以为外人不知,和建委反映的报告及程维高的批示属于内部材料有关。一旦和其他内部报告、反映、文件、警局的出警情况等一起装订成册,成为编了号的“第×号内参”,再经过河北省保密局的鉴定,加上“机密”的老虎封皮,谁还敢将这个天下奇批捅出来呢?反映建筑界的情况属于“国家机密”吗?显然不是。但是和程维高这个贪官一旦挂了钩,建筑界的问题和程维高这个贪官及其亲属的政治生命、经济丑闻密切相关时,防止揭露于世的最好法宝,当然是披上“国家机密”这件可以置人死地的虎皮了。程维高的三放屁批示,应该仍然保存在河北省的某个“内参”里,这份“内参”显然也不应该会因为一篇“放屁批示”的失效而解密,那么在“国家机密”虎皮内的“放屁”批示,是否还应该属于国家机密呢?这就要问有关法院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