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岁末烽烟再起 曾庆红策动围攻温家宝 江家班“年终战役”终失败

作者:静观 发表:2003-12-06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胡温”上台一年的表现,舆论有不同评价。鉴于中共独裁体制的黑箱作业,特别是这种政治之翻云覆雨,以及中共之信用度为零,人们对中国政局之分析和估计,几乎没一例是成功的。

许多人从爱护这个国家出发,虽然对当政者所寄托的良好愿望屡次破灭,但却“衣带渐宽终不悔”,每当新人上台,还是寄以新的期望。“胡温新政”的称号,就是在这种善良的愿望驱使下被人们叫出来的。事实上被称为“胡温新政”的那些举措,迄今没有一件真正能够称得上 “政治改革”的,而只不过是为了巩固一党专政出台一些缓解社会矛盾的措施罢了。所以不少论者根本不屑于使用“胡温新政”这个概念,并批评对胡温体制心存幻想的人们。

但即使如此,“胡温”的某些举措,如限制干部亲属承包工程和土地开发,取消干部公费度假,对干部出国考察招商等活动予以限制等等,都触犯了高级干部的特权,遭到特权阶级和保守势力的强烈反对。各地地方党政领导抵制“胡温”的一个重要手段,是把皮球踢给中央,纷纷向中央“报告”“请示”,要求中央给“解围”,“减压”,“给指示”。十月下旬至十一 月中旬,平均每天有这类请示报告二十五六次。最多的几天达五十多次,连股市下跌都要求中央给办法。更严重的是声称胡温的措施“使党委政府遇到空前大阻力”,“出现和遇到了新问题”“部门承受政治、社会压力”,“干部普遍发生情绪低落,有不少人打退堂鼓”。有的省市领导人竟然以集体“引咎辞职”来要挟中央。

每年十一月,中共各级党政机关照例进行年终总结。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消息,今年的年终总结,被江家班子利用,作为向“胡温”发动全国规模进攻的一场战役。曾庆红操控各地的保守派,特别是他早已在换届中安插好的江家班子人马,放肆攻击胡温的各种举措,提出一系列反对意见和各种责难。为了打好这场战役,曾庆红违反组织原则,私自分三批召集十九个省市的党政负责人到北京开会,由他直接动员;“问题要摆出”,“意见要提出”,“想法要讲出”,“牢骚要发出”,其实是组织地方党政负责人向胡温体制开炮,特别是集中火力围攻总理温家宝。

在曾庆红的操控下,这三次座谈会以温家宝为目标,共提出一千二百多条意见。曾庆红主持中央书记处把这些意见整理成一个文件,名为“地方报告、座谈工作纪要”,准备下发,以便造成一个全国普遍反对胡温的局面。

很明显,曾庆红此举企图将温家宝“丑化”为遭到全国反对的国家行政首脑,他这个总理的头衔即使能够保住,在政治上也很难抬起头来了;进而架空胡锦涛,使他成为一个空有其名的国家主席和管不了书记处的总书记,唯一能与他搭配的国务院总理如果在政治上被打下去,他便完全成为孤家寡人了。

这真是江家班子一着“妙棋”。

江家班利用“年终总结”发起的这一波攻势,目标是集中打击温家宝。曾庆红策划的三次地方党政领导人座谈会,都是向国务院和温家宝发难。他们指控温家宝的问题如下:

(一)中央领导(指温家宝)更改地方的安排,到下面考察、访问,使地方工作压力加大,给保卫工作带来困扰;

(二)中央领导(指温家宝)讲话,被社会团体、职工等断章取义、引用,来抗拒地方政府;

(三)推行新政策、新措施太突然、太快,使地方政府工作处于被动、混乱、无政府状态:

(四)职工打着红旗(指中央政策、文件)和党委、政府对着干,罢工、罢市二 威、游行,冲击党政机关,致使党委、政府面对管治困难.!

(五)社会各界借各种问题,不区分性质、是非,状告政府部门及有关干部(据资料:全国城市告政府部门、司法、公安部门,各类案件,每日平均二千多宗,十月份告党政部门案的月纪录达八万五千四百四十多宗),上访、请愿,致使政府部门承受社会、中央两方面的压力;

(六)政府国土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已处于停滞,待新政策下达;

(七)失业补助和社会保障额提高,使地方财政支出严重超支;

(八)中央(指温家宝)对地方工作的批评指责,不预先打招呼,致使地方工作展开困难,党政干部民望普遍低落,承受政治上、精神上、工作上的压力。

显然上 些指控都是直接针对“胡温”的,不过第一步先集中打击温家宝。所以曾庆红操控的这三次地方领导人座谈会,是一个“十面埋伏阵”,专把温家宝困在垓心,集中火力予以打击,然后再把这场战役的成果整理成文件发向全国。

除了以上八条之外,他们还把温家宝到地方考察时对空头政治的批评言论收集起来予以清算,以便指控温家宝攻击江泽民的“讲政治”。据悉,北京、山东、辽宁等地的党政,还搞了胡、温言行录,作为揭发批判之用。

曾庆红将三次座谈会的一千二百多条的“意见”整理后,搞了个名为“地方报告、座谈工作纪要”,报请中央政治局审核,还建议:为了“加强党内政治民主、政治文明、活跃政治气氛”,将该“纪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的名义,下发至省部级党委。

但是这份专整温家宝的“专案材料”却在政治局碰了壁。中央政治局在审核该“纪要”时,仅有八人批上“同意”、“好”,而大多数委员则批上了“不宜”、“建议不妥”、“反对”。军方的二名政治局委员郭伯雄、曹刚川也批上了“反对”。这
使曾庆红大感意外。

党内“老同志”,乔石、朱熔基、李瑞环、尉健行等,都一眼看穿了曾庆红的阴谋,并且予以严厉谴责。

乔石的批示:搞“纪要”的,是贯彻、实践三个代表思想,还是背叛、践踏三个代表思想?

朱熔基的批示:“纪要”本身就有问题,如以中央文件下达,会制造问题,不严肃。

李瑞环的批示:把“纪要”作为文件,是政治上的错误,是不应发生的错误。

尉健行的批示:有鬼工谁搞的“纪要”!党纪呢!

目前,江家班子精心策划的这场闹剧暂时收场了。站在曾庆红后面的那个人没有露面一个“内侍”出身的丑角胆敢发动这么大的一场战役?没有主子的点头行吗?

十六大铸就了这个不伦不类的中国高层权力结构,一个在党内和国家领导系列里没有任何身份的人,居然是军队的最高统帅。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居然成了这个人的下手,古今中外,有哪个国家的最高权力结构是这种畸形怪胎?

“天无二日,民无二君。”然而中国就有两个“君”,这个国家能安定吗?

那个该退的“君”赖着不退,而且要让自己的内侍把实权都抓过来,这就是十六大以后中国高层内斗的不断的根本原因。今年这个“年终回合”算是过去了。但是“庆父不死,鲁难未已”,以后还不知有多少大打出手的“回合”等着上演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