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开中共伪造历史的外衣

发表:2003-12-08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中共一贯伪造历史,把自己吹嘘成抗曰战争的主力,而一笔抹杀日正的抗曰主力。事责胜于雄辩,数字说明真相,本文就谢幼田的《中共壮大之谜一被掩盖的中国抗曰战争囊相》和一些北京出版物互相印证,揭穿了中共的弥天谎言。

抗日的共产党员挨批斗

浏览中上一出版的抗战史,都说是共产党真抗日,国民党假抗日。但毛泽东为什么还要批判彭德怀的百团大战呢?

据李锐《庐山会议实录》(河南人民出版社,一九九四年)记载,连“光辉的”“平型关大捷”也挨清算:

林彪:平型关吃了亏,头脑发热,是弼时作的决定。

毛泽东: 一些同志认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后来才统一认识: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国内有国,蒋、日、我三国志。

林彪:百团大战是大战观念。

毛泽东:三个师只有三万二千人,号称四万八。当时打大战观念转不过来,本应该分散发动群众。

彭德怀:百团大战后,才搞武工队。这一仗帮了蒋介石的忙,但对以后整伪军有好处。华北会议,斗了我,以后对守纪律比较注意。

八路军仅有的两个打日本人的战役 (新四军则一个也没有,《沙家洪》打的胡传魁,是伪军),原来都是原先不想打、不情愿打,打了又后悔的。

彭德怀为百团大战挨了十几年批斗,最后被折磨而死。任弼时侥幸死得早,没挨斗。

想共产党当年一面批评国民党假抗日,一面却偏偏把真抗了一下日的任弼时、彭德怀打成了“帮蒋介石忙”的罪人。

口顾私利,令人齿冷

毛泽东共产党在国家危难之秋、民族生死关头,只顾一人一党的私利,令人齿冷。

抗战最艰苦、最紧张的最后阶段一九四一至一九四五年,毛泽东置大片国土沦亡、人民被烧杀抢掠于不顾,把各根据地各部队的领导人全部集中在延安,旷日持久地学习、反省、检讨、清算、斗争、清洗,为大树特树毛泽东的绝对权威而忙得不亦乐乎。

大骂蒋介石躲在峨眉山的毛泽东,到底是怎样“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这场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呢?

众所周知,关于三年解放战争的影视作品有描述辽沈、平津、淮海各战役的大题材:场面波澜壮阔,情节曲折,千军万马,山呼海啸,血流成河,尸积如山;英明神武的领袖率领开国的将帅,一个个现身屏幕,形象高大,闪闪发光。

可是八年抗战,则只有《地道战》《平原游击队》这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小打小闹,见到的也只是李向阳、张戛一级的英雄人物。即使八个样板戏,打国民党的《智取威虎山》也比抗日的《红灯记》痛快淋漓得多。这两类题材为什么有这样大的反差呢?

扫除迷雾,揭露真相

谢幼田着《中共壮大之谜──被掩盖的中国抗日战争真相》,以下简称《谜》)就为我们解答了以上的疑问。

谢幼田从至今为止所公开出版的中共中央文献、将帅回忆录、《毛泽东年谱》、《刘少奇年谱》、《彭德怀年谱》等大量资料中披沙淘金、抽丝剥茧,破解重重迷雾,把被掩盖的历史真相,呈现在阳光底下。谢幼田以史实为依据,突破禁区,推翻“正统”定论。

受《谜》的启发,再翻翻胡绳主编的《中国共产党七十年》(中共党史出版社,”九九一年,以下简称《七十年》)第四章“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章共六十五页,有关抗战的只有十一页,不到一万字,占五分一弱,直接描述战争的更少。主要是大讲特讲方针、政策如何英明正确;再就是讲和国民党抢夺地盘,争夺群众;讲斗地主、分田地;讲扩大党组织、扩大军队和民兵;讲整风;讲开会:讲“隐蔽精干、长期埋伏、积蓄力量、以待时机”,最后夺取江山坐天下等等。与《谜》互相参照,颇堪玩味。

一,对日作战。在中共方面《七十年》仍只提平型关和百团大战两役,但对国民党方面则提及忻口、武汉、台儿庄、中涤山、长沙、南昌、随枣、桂南、枣宜、缅北等战役,似已无掩人之功的意思。

实际平型关战役只是一个小战斗而已。“歼日军一千余人,击毁日军汽车一百余辆,缴获一批辎重和武器。”而对于规模大得多的忻口战役则语焉不详。还要加上“八路军三个师又配合国民党军队”,“是国共合作抗日配合得较好的一次战役”的尾巴。

对比《七十年》,一 九九九年版的《辞海》就光明磊落得多。兹录下以供对照:

“忻口战役”亦称“忻口会战”抗日战争时期华北战场的一次著名战役。一九三七年十月一日,日军突破长城防线后,向山西太原进逼。中国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和战区前敌总司令卫立煌在晋北门户忻口地区组织防御。十三日日军师团长板垣征四郎指挥第五师团及关东军第一、第十二师团和特种部队约五万人,狂攻忻口西北第九军防守的南怀化阵地,军长郝梦龄、师长刘家骏率军英勇抵抗,壮烈殉国。与此同时,板垣师团以其主力一部向大白水猛攻,遭到阻击,战斗处于僵持中。后因日军攻占娘子关、阳泉、平定,忻口守军于十一月二日撤出。此役消耗日军兵力两万余人,中国军队也有较大伤亡。”

《辞海》不回避被毛泽东定为“战犯”的阎锡山、卫立煌的功绩,对国军亦使用“英勇抵抗、壮烈殉国”等褒义词,而且不硬作“八路军配合”之类的吹嘘,突显了编者的良知和勇气。值得一赞!

数字说明什么

二、消灭日军数字。《七十年》说中共军民“消灭日军五十二万七千余人”这一消灭”一词颇含糊:是单指“打死”呢么 是包括“打伤”、“俘获”和“击溃”?

即使这个当年的统计还未有后来的“亩产十万斤”的严重失实,也只占日军在中国战场死亡人数一百九十八点四万二,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大军教授的统计,中央编译局根据日本人的统计则是二百二十二点七二万人:其中伤一百一 十七二 二万人,亡一百0五点五万人,见《谜》第402页)的四分一左右。

日军在华毙命的一百二十九名将领之中,死于与中共作战的只有三个,其余都是死于国民政府军队手中(中央编译出版社:《血祭太阳旗》,一九九四年)

三、国共双方牺牲人员。《七十年》在共产党方面仅能举左权、杨靖宇两个高级将领的名字,这与国民党方面有一百一十五位将领殉国(据何应钦档案应为二百零六位,《谜》393页),实在悬殊太大,只好把狼牙山五壮士和马本斋母亲也拉出来凑数,不惜把五壮士的姓名一 一 列出以壮声势。

事实胜于雄辩,数字就是证明,所谓“中国共产党抗击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日军”,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之说,完全是对中国人民的愚弄欺骗。

虽然如此,《七十年》还是说了一点公道话:“当时,日本侵略者把国民党作为主要作战对象。正面战场无论在战略上还是在战役上,都是抗击日军进攻的主要战场。国民党表现了一定的抗日积极性,国民党军队曾先后进行了平津、淞沪、晋北、徐州以及保卫武汉等战役,并取得台儿庄战役的胜利,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尸 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可见以前说蒋介石国民党“真投降、假抗日”、“积极反共、消极抗日”纯是诬陷不实之词了。

惯于按毛泽东口味伪造历史的胡乔木在为《七十年》写的《题记》中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还得作必要的增补”,大概是埋下伏笔,预留退步的意思。他知道谎言是不能持久的,因为:“你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些人,你也可以在一些时间欺骗所有的人,但你不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林肯语)

原载<<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