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邓朴方的获奖与联合国的堕落

发表:2003-12-0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二月三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这天,中国媒体大肆宣传这样一个消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获得两千零三年“联合国人权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谈话中说,邓朴方是我国残疾人事业的杰出领导人,国际著名社会活动家。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和国际残疾人事务的发展,为改善残疾人状况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获得“联合国人权奖”当之无愧。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网站介绍说,联合国人权奖始于一九六六年,是联大为庆祝《世界人权宣言》发布二十周年,通过一项决议而设立的。此后每五年颁发一次。“中国人获得这一荣誉是第一次。把一项世界性的人权奖授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不仅是对邓朴方本人的赞赏,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的肯定。”还有御用文人撰写了《喜闻邓朴方获得联合国人权奖》的文章,得意洋洋地宣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事业的进步和发展,除了有识之士的发奋努力外,更主要的是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中国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中,通过健全法制、实施国家计划、动员社会力量、提供平等机会等重大措施,发展残疾人事业,建立并逐步完善残疾人人权保障体系,帮助和促进残疾人在事实上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残疾人事业已经成为重要的社会事业,成为国家大局的一部分。

然而,事实的真相是:邓朴方的获奖与中国人民无关,更与中国残疾人无关,这一事件不仅不是中国人民以及中国残疾人的荣誉,相反却是一次莫大的侮辱。这一奖项,唯一能够说明的是作为庞大的专制帝国的中国与作为流氓国家俱乐部的联合国之间达成了一次可耻的交易。这一荒唐的颁奖,是对“人权”两个高尚的字眼的玷污,也是联合国堕落的又一显著的标志。

以邓朴方为主席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真是致力于改善中国残疾人的悲惨处境吗?据“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女士告诉我,邓朴方不仅坚定地支持父亲邓小平镇压民主运动、制造“六四”惨案,而且在此后还直接参与了对在“六四”惨案中致残的残疾人的再次迫害。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邓朴方下令不准残疾人运动员方正参加残疾人运动会,虽然方正极有希望获得奖牌,但因为他是在“六四”中受伤致残的,不能让他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给“国家”抹黑,所以他参赛的资格被剥夺了。

就在邓朴方获奖前的几个月,残疾人、网络作家罗永忠被捕入狱,据说将以“颠覆国家政权”的重罪被起诉。一个只是说了几句真话的残疾人,居然能颠覆这个拥有数百万军警宪特的强大政权?据海外媒体报道,罗永忠在狱中受到了不人道的待遇,其家属无法探监。对这样一起赤裸裸地迫害残疾人、剥夺残疾人基本人权的案件,同样也是残疾人、而且担任中国残联主席的邓朴方,迄今为止没有公开说过一句话。

就在邓朴方获奖前半个月的十一月十九日,残疾人叶国强因为在天安门金水河自杀未果,而被法院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官方媒体报道说:“北京无业人员只有小学文化的叶国强曾先后因流氓,偷窃被强制劳动,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五至九月间为发泄不满,先后到市政府及天安门地区静坐。滋事数十次,为造成更大影响,跳入金水河,引起社会秩序严重混乱。”其实,叶国强曾经有过一个温馨的家(有国家发给的房产证明),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宣武区开立了一家餐馆(有国家发给的营业执照),同自己的父母过着恬静的生活。只是由于几个月前,宣武区政府个别腐败官员野蛮拆迁,雇用一批流氓打手,闯进叶国强的家,摔伤了叶年已八十的老父;野蛮拆除了叶的住房,捣毁了叶家餐厅。这使得其成为了一名“无业人员”。叶国强的家被强制拆除后,他被迫流落街头,无奈中走上了漫漫“上访”路。然而,他的十多次的上访,非但没有受到政府人员的接待,反而被污蔑为“滋事”。最后,绝望的叶国强不得不选择了自杀。但是,独裁者们无比看重面子和稳定,如果你在其他地方死去了,即使尸体腐烂了也没有人会过问;如果你在金水河自杀,那么你就伤害了独裁者们的面子,你将招致比死亡还要残酷的惩罚。叶国强连自杀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自杀也成了“犯罪”!

遭到官方媒体妖魔化的叶国强,在街坊邻居眼里究竟是什么人呢?群众都说,身残志坚的叶国强是一位好心人、勤快人。他曾为灾区民众捐献过衣被,为抢救危重病人献过血。他千方百计为国分忧,不因自己的残疾增加国家负担,自筹资金开办餐馆,并安排多名下岗人员就业。就是这样一位残疾人,却被迫走上了绝路;不仅走上了绝路,还受到了扭曲的法律的迫害。在审判过程中,有关方面不通知叶国强的家属参加庭审、不允许叶国强聘请律师、不报导叶国强在法庭上的讲话内容、不让关注此事的群众旁听、不出示叶国强提供给法庭的证据。这样的“五不审判”就这样施施然地发生了!北京一千多位市民在抗议书上签名,在这份抗议书上,我并没有发现邓朴方先生这位“人权斗士”的名字。

中国是当今全球人权状况非常恶劣的国家之一,而作为残疾人的种种权益更是得不到起码的保障。在山东从事残疾人法律救援工作的盲人陈光成,曾告诉我若干起发生在基层的骇人听闻的虐待残疾人事件。陈光成还转给我一份残疾人刘乃堂口述的笔录──在我看来,这份文字比邓朴方先生的“人权奖”更加有价值。而那些腐败的、官僚气的、与独裁者暗送秋波的联合国官员们,真该读一读这样惊心动魄的文字:

两千零二年七月二十九日,沂南县孙祖镇三位盲人诉孙祖镇人民政府违法收取盲人和其他残疾人税费一案,在沂南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午不到八点,乃至沂蒙山区的六十多位盲人和其他残疾人及其家属至少有百余人,不顾天气炎热,早已聚集在沂南县人民法院的大门口等候旁听案件的审理过程。残疾人困难的甚至连拿出几元坐车的钱都没有,但他们仍然积极参加。这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点燃了一盏法律的灯。原来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法规还未落实。残疾人事业不但不能发展,而且农村残疾人都在受着不同程度的歧视。有挨打,挨骂的,受罚的,还有没收土地拔青苗的,都是因为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不能接受义务工,没钱交纳提留、农业税集资等而造成的。中华人民共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