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花椒在市场脱销所联想

发表:2003-12-12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最近一段时间,各华人超市中花椒粒和花椒粉均以脱销,给华人日常生活带来严重不便,据一些中文媒体报道:美国政府禁止进口该产品,理由是花椒会使食用者上瘾。

花椒是几千年来中国北方菜系的最基本调料,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它除了给人以味觉上的享受外,对人体健康也是有益处的。随着大陆各地来的移民不断增加,对此类调料的需求是愈来愈殷切。如果仅仅因为"上瘾"而遭禁止的话,这明显是对华人的一种歧视,请问世上有哪一种食物不会使人上瘾?胡椒会不会上瘾?猪肉会不会上瘾?我们每天食用的大米会不会上瘾?难道都要禁止销售吗?其实每个人都会对某种食物有特别的嗜好,这是受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影响。严格的说市场上所有的食品都会使人上瘾,否则就没有销路。美国许多食品公司的广告不就是在每天引诱消费者对他们的食品"上瘾"吗,这又该当何罪呢?试问今天如果禁止咖啡销售的话,其他各族裔的人会有什么反映呢?所以"上瘾"的本身并不是罪过,只要对人体有益的话,人为什么不可享受自己的瘾好呢?这也是一种人的基本生存权利,至于说毒品也会使人上瘾,可它对人体是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应当禁止。

既然花椒与华人的日常饮食如此息息相关而又对人体有益。为什么没有人主动向美国政府反映情况?为何遇事总是一味地退缩?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后代,有义务向美国主流社会弘扬几千年华夏文明的精华,美国毕竟是一个民主的社会,拥有多元文化,华人只要团结一致,据理力争,是可以维护和争取应有的确益,本人就是凭着此一理念,特地走访了美国海关及农业部,经查证:

1)"花椒不准进口"纯属谣言,美国海关从未禁止过此类产品的进口,
2)花椒的正式英文学名:THE SPICY BERRIES OF THE XANTHOXYLUM PIPERITUM。
3)进口归类:NATURAL DRIED BLACK PEPPER 或CHINESE SPICY,
4)税则号:0904110020,免征关税。

最后我也建议所有的华人食品进口商共同与海关核实一下此事,让纯正的中华饮食文化在美国生根。

作者:正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