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请还给中国人民思想自由权!--- 中共五十年"宣传思想工作"总检讨

发表:2003-12-13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新政",是新华社近来频频称呼的;胡温在治党治国方面,应有新思路新举措吧?人心在盼望着。

近日中国媒体铺天盖地宣传了胡锦涛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却给全国人民泼了一大桶冷水!

什么"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什么"党管意识不能动摇"?什么"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还不是老毛老一套论调吗!

可怜呀!关于重大灾害非典的会议,党中央只开了半天;而开什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中央却在十二月五日-七日开了三天之久!足见胡温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都什么年头了?胡温还想靠"宣传思想工作"老皇历老一套治党治国吗?

提起老毛的"政治思想工作",至今还令全国人民窒息!

我的一位老同学说他想提早退休,唯一的原因是"最怕一周一次开会学习";还有一位小朋友中午看书没午休,告诉他爸爸:"下午学校有开会,刚好可以打瞌睡!"连小孩子都知道开会只能用于瞌睡;连一周才有一次的"政治学习"也让人厌恶到巴不得提早退休!

中共的五十年僵化一贯制的"宣传思想工作"还不想改吗?胡温也是思想僵化了?没有与时俱进呀!

看来中共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实在少了一项最重要的议程:对中共五十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个总检讨,为此,我特地为胡总书记起草了如下检讨书:

"思想工作"检讨之一:

全世界均承认:思想自由、言论自由、行动自由等是人的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思想自由是最重要的人权。

一个人有权决定自己愿意接受哪一种思想体系作为他的世界观,有权决定自己适合或不适合聆听、考虑某一个党派的主义观点,这是思想自由权。

任何政府、政党均不得以任何名义强制干涉人的思想自由!

何为真理?何为谬误?不能由政府或官员说了算!
实际上,由政府或官员说了才算的"真理",历史证明总是谬误的!

所以中共五十年来的宣传思想工作,侵犯了人的思想自由权,是违反人权的罪行恶行!

中共长期剥夺了人民的言论自由、行动自由,又加上以"思想工作"为名钳制了人民的思想自由,实在如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在《谁是新中国》巨著指出的:"是中国历史上最反动最野蛮最黑暗的朝代!"

"思想工作"检讨之二:

世界现代史和共产运动史已证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伪科学,共产主义带给人民的只是残酷的血腥的阶级斗争和专政,是人类的大灾难而不是福音。

所谓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基础"--马克思的哲学,完全是一派胡言乱语。

例如马克思哲学宣称:"哲学是回答'世界是什么?'的这一个哲学的根本问题?",首先就对哲学的"根本问题"进行了捏造虚构!是一个伪命题!

因为世界本身是无穷无尽的、一言难尽的,并不存在唯一的根本的答案!
我倒是很欣赏一位哲学家的名言:"哲学是自然科学无法达到的地方的猜想"!
是的,在人类自然科学不发达的愚昧时期,人类对一些例如雷电等大自然现象感到畏惧;为了寻求解答与心灵上的安慰,就出现了神等宗教哲学。

所以哲学仅是在人类自然科学不发达的愚昧时期才流行起来的一种杂家或独到的见解,仅是对世界的猜想与个人理解,大多具有宗教迷信色彩而少科学内容。

只有在人类的愚昧时期,才会出现"世界究竟是什么?"的幼稚问题;也只有狂妄又幼稚的人,才会宣称他已找到"世界的唯一正确的根本答案!

其实世界并不存在唯一的根本的正确答案,所以试图分折总结"世界难题"的马克思哲学,永远不是一种科学!

而中共至今仍把这一个马克思伪科学吹捧为"各种科学的最高总结","最高的真理",实在是中国思想界与思想史上的空前大黑暗!

将伪科学长期灌输给人民,也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思想混乱与思想愚昧的大黑暗!

例如在"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的思想宣传下,在中国发生了多少为了向毛表忠心而夫妻互相检举或检举爸妈或兄弟姐妹或亲生儿子"反党罪行"而六亲不认、家破人亡的人间大悲剧!?

"思想工作"检讨之三

思想的本质是最自由的,也需要最自由的空间。人的思想火花在缺乏氧气的地方只能窒息熄灭。

思想工作,本来应是平等自由可讨论的;而中共五十年来的思想工作,却硬套上"政治"、"宣传"。
说思想工作,无不政治。说思想工作,无不宣传。思想工作,仅是"灌输"思想,强制思想而已。

最典型的例子:郭罗基哲学教授仅在《人民日报》写了一篇"政治问题也是可以讨论的",马上被邓小平下令赶出北京赶出北大课堂。
连大学哲学教授也不能讨论,平民百姓更不能说不同看法了。于是中共五十年来思想工作形成一套固定摸式:

各级党组识均是上级的留声机,而政治局仅是老毛的留声机。
而人民也在各种政治学习会上成了官方的留声机;在会场外、在私下,也不怎么敢放出不一样的声音。
长期如此,中国人民的思想完全被禁锢了!中国成了一个全世界最臭名昭著的思想牢笼!

在这个思想牢笼里,只有老毛一个人的声音,没有一切不同的声音;在老毛时代,只能喊老毛万岁,连不喊万岁也有罪。

在这个思想牢笼里,中华民族二千多年来曾经辉煌过的孔子、孙中山等学说成了禁区,而害命劫财的共产学说却大行其道。

共产党的国际歌唱道:"让思想冲破牢笼";没想到中共的思想工作真的让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一个现代的思想牢笼!

"思想工作"检讨之四: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是中共五十年思想工作的公开秘密。

例如在文革期间,老毛要打倒刘少奇,全国的政治宣传均讲刘少奇是叛徒内奸工贼;等到四人邦倒了,全国的思想宣传又说刘少奇是好人。所以中国的大、中学政治教师,有一个俗称,叫做"政治骗子"!

是中共的五十年思想工作"优良传统",使中国的政治教师成了政治骗子。

其实中国的官员才是最大的政治骗子!连邓小平也给老毛写检讨书:"保证永不翻案"。可是老毛一死,也是他主张要审判老毛的妻子江青。

政治骗子就是两面派。在中国,只有善于做两面派,才能入党升官。例如河北省的"第一秘"贪官李真,在面临死刑前承认:他就是在会议上一边讲反贪倡廉,一边打电话给情妇安排幽会。

中国官场上如此堕落,两面派如此张狂,完全是中共五十年思想工作的结果!

例如温家宝总理大人,刚在北京参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才在国人面前说了"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鬼话;过没两天,温赴美国哈佛大学演讲,讲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文明,却只讲孔孟的儒家学说、老庄的道家学说、孙中山的民主思想等,竟然毫不提及在中国思想界占据了垄断主导地位达五十年之久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也忘了老江的"三个代表"咒语--这不是在美国人面前,又说了人话嘛!

例如中国新闻署柳副署长公开在"亚州论坛"上撒谎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言论最自由的国家之一",其脸皮之厚,堪称世界官场之最!所以中国成了一个公开撒谎的国家!

所以中共五十年的宣传思想工作,造就了大批的两面派官员,使中国人民既使在亲戚之间也不能说真心话,扼杀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造成了空前的诚信危机和道德危机!

"思想工作"检讨之五:

中共五十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动用了大批的宣传教育等系统的干部力量,动用了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大批资源,组织了亿万百姓召开了多少次政治学习会,浪费了多少天字数字的人力物力财力?

实际上,人的灵魂最自由,人的思想最自由!老百姓的思想不说出来而藏在脑里,谁能管得了呢?

是的,人的思想,是连神仙也管不了的!

而中共不知中了什么邪?一再坚持管人的思想?做人的思想工作?实在是愚不可及呀!

这完全是一场愚蠢透顶的工作!这完全是一场劳民伤财的工作!

令人窒息的愚民政策还要搞吗?

我一再思考:-个执政党、一个政府,该管的是国计民生,而管老百姓的思想干什么?

人有没有自己的思想自由?政府和官员有没有管老百姓的思想的权力?该将此事作为政府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吗?

我在网上搜索了半天,竟找不到任何符合"思想工作定义"的条目。
天呵,这一项让中共全党上下干了五十多年、又窒息了多少人的思想的"工作",竟然至今没有一个精确的定义,竟然至今没有人能注解这是一项怎样荒唐的工作?

古今中外,就是最专制最残暴的皇帝,也没有异想天开到想管住老百姓的思想,也没有异想天开到把"思想工作"作为一个国家的"极端重要的工作"。
此项荒唐的"极端重要"的工作,说白了:就是洗脑!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中华民族永远是东方的一条龙,能被洗脑吗?

据报载:福州市一些中共贪官以贪污来的钱送子女出国留学,在被抓后交代说:"是不相信共产主义,只相信共产党迟早会下台!所以有钱就赶紧将孩子送出国!"

此话实实在在证明了:中共五十年的思想工作是完全失败的!
所以检讨该项工作的教训,已是完全必要的。
我希望有一天,中共的领导人能在下一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宣读此篇检讨书!

总之,中共五十年宣传思想工作,一、侵犯人权、侵犯人的思想自由权。二、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伪科学毒害人民。三、是造成现代中国的思想牢笼。四、是造成中国人成了两面派。五、是劳民伤财。
该下课了!中共的宣传思想工作上了五十年该下课了!

请还给中国人民思想自由权!

写于2003年12月12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