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许多在事故中死去的小学生仅仅只给RMB2500赔偿

发表:2003-12-15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许多中小学生瞬间死去

  9月9日,星期二,本来是个很普通的日子,然而对重庆南坪区上新街(伤心街)?这个地方的很多家长而言,他们却注定再也不能平静。因为在这一天,她们的孩子在一起事故中瞬间死去了。据说每个学生的赔偿是RMB2500*。

  在重庆市上新街这个地方,有一个名字叫“骏龙园”的地产目前正在建设之中,“骏龙园”外面为了一堵墙,在9月9日中午12点10分,正是中午放学的时候,很多小学和中学学生下了课回家,经过“骏龙园”围墙外的人行道的时候,这堵近50米长的墙轰然倒塌了一大半,将许多学生压在下面。据说,周围的人都没有听到惨叫声,只是看到墙突然倒下,血和脑浆就流了出来。

  我本人就住在上新街,只是工作很忙,对于具体情况我也了解的不是很详细。对于死亡人数,处理事故的警方时说当时就死了7个人,但是好多目击者都说不只这个数目。另外,有人说在医院里三四个伤者也死去了。

  我想,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之后,第二天的报纸肯定会报道的吧。第二天还是报道了,《晨报》、《商报》之类的,短短的一条豆腐干新闻,说是南坪发生了一起事故,有七个人死亡,然后就说上面决定要加强工程安全质量检查,没有提死的是学生,也没有提事故原因,更没有提发生事故的地产的名字:“骏龙园”。

  至于事故原因,据我的了解,是9月9号上午这个工地施工的时候,工地上的吊臂在操作的时候,吊臂下面吊的东西撞到了墙上,当时墙就被打垮了一块。然而工地上的人未做任何的补救措施,继续施工,直到悲剧发生。

  我不知道9月10号有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故。至于新闻报道,如上所言,只是电视和报纸上稍微提了一下,再无下文。

  9月11号是中秋节,晚上我们没有马上回家,和几个同事在南滨路聚餐。吃完饭出来和老婆要打车回家,谁知到所有的车都不往上新街方向走了。司机说前面有警察拦路,所有经过上新街的车都必须改道,靠,看来只有走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一辆警用摩托车拦在路中间,所有的车都在那个地方拐到另外一条路上去。在路上我意识到:是不是家长在闹事了哟?走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了,前面的路中间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条白色的横幅拉在路中间,写满了还我公道、还我女儿之类的话,还贴有很多遇难的学生的照片,以及他们的一些奖状及书画作品。现场乱糟糟的人声鼎沸,几个警察在那里维持秩序。我们听到好几个家长都在失声痛哭,说自己的独生女儿死去了,地产商居然要两三万块钱就把他们打发,并且,现在工地老板也找不到了。后来,另一个版本说赔偿的标准是:每个小孩的赔偿RMB2500*小孩的年龄。我当时肺都要气炸了:两千五百块钱一年,好笑啊好笑,现在医院里接生一个孩子都不只这么多钱啊!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城市里养一个孩子多不容易啊?都养到初中高中了,眼看再过几年就可以出来工作赚钱贴补家用了,他们都是家庭的希望啊!现在,什么都没了,只剩下RMB2500,和许多失去了欢笑的家庭。

  我想发生这种事情,半个城市都瘫痪了,报纸肯定会报吧?第二天9月12日我回到家看《晨报》。哈哈,报是报了,打了个擦边球,内容很少,基本上是说记者自己在某某地方玩,然后堵车很严重,花了好久好久时间才回家。至于堵车的原因,他说是因为中秋节出来玩的人多。我看的都笑了,我很想知道为什么报纸上会这么说。然后我打了个电话给《晨报》,是个女孩子接的,谈话很短,大致内容如下:

  本人: 喂,《晨报》吗?

  女孩子:是的。

  本人: 是这样,我提供一个新闻线索。在9月11号中秋节那天晚上,在南坪区上新街这个地方,由许多前几天围墙倒塌事故中死了孩子的家长在闹事啊,所有的车都过不去……(被打断)

  女孩子:墙倒塌的事情都报了的嘛。

  本人: 但是家长闹事,半个城市的交通都瘫痪了的事情你们还没有报啊?

  女孩子:象这种家长闹事的事情怎么报嘛。

  本人: 怎么报?什么意思哦?你们《晨报》鸡毛蒜皮丁点大的事情都可以上报纸,象这种大事怎么能不报呢?那么多学生不明不白的死去了,但是他们家长只能得到一点点的赔偿,简直是藐视人权嘛。这样的事情如果你们都不关注一下…… (被打断)

  女孩子: 好好好,要报你去找市委宣传部  (挂断)

  其实,这是我打电话之前就料到的结果。外面都在流传,那个地产商的后台很硬,并且,现在人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我不能在这里大胆预测什么,但有一个事实是:对于这件事情,重庆所有的媒体都是一致的沉默。后来我又打电话给了《渝州导报》等等(这份报纸是周报),问他们会不会报。他们的答案全部都是模凌两可的,说他们也不知道云云。

  要是大家不信的话,我给大家几个电话:

  《晨报》:63907594,966966,800-8072222,64735555

  市长公开电话:63854444重庆的区号是023

  重庆的夜是非常美丽的。然而,我不知道多少罪恶在黑暗中发生;多少交易在黑暗中进行;多少的悲剧在生意兴隆的火锅店里食客们的饭桌上被提及,又在老百姓每日平平凡凡的生活中被慢慢忘却,留下的只是报纸上一块很快被人忘掉的豆腐干。

  重庆的夜是非常美丽的。如果死去的孩子们有灵魂在天上飞的话,当他们看到深爱着他们的父母,在家里无语对泣,却不能跟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会哭吗?当他们看到这个美丽的生活了十几年的深爱的城市的时候,他们会哭吗?如果他们看到事故的责任人还在这个城市的高层快乐的生活的时候,他们会哭吗?如果灵魂什么都知道,如果他们了解了这件事情所有的台前幕后的时候,他们会哭吗?

  中国已经有太多的血泪,不要再哭了,孩子已经死了,就让他们安息吧。死去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对于活着的人,对于他们的父母,生活还要继续!!!当家长们面对地产商的时候,他们是弱势群体。我把事情写出来,只是希望能造成一种社会舆论压力,能够促成一个对家长来说满意的结果,我觉得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事故责任的确认,以及直接责任人的惩罚;第二就是必须提高赔偿的金额,死一个鲜活的中小学生仅仅只给RMB2500赔偿?我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