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法轮功欢迎温家宝

发表:2003-12-15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出访北美三国和埃塞厄比亚,在美国和加拿大受到法轮功的全程欢迎,大大超出各界预料。与“欢迎温家宝访美”或者“欢迎温家宝访加”大幅标语相伴,“严惩江泽民”的横幅格外扎眼,即适度地表达了法轮功的礼节,又明确地提出了对温家宝的要求,可谓:得体、得理、得力。

温家宝虽然是政府总理,但是,中国镇压法轮功不是他主导的,是前任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发动的;而江泽民在1999年10月访问法国时把法轮功定为邪教,后来又在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见面时,专门呈递攻击法轮功的小册子,说明江泽民并不隐瞒自己主掌打压法轮功。基于此,法轮功对温家宝表示欢迎,非常得体。

前中国领导人江泽民出访时,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被遍布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围追堵截”,要求他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甚至以“群体灭绝罪”在多个国家被起诉。但是,江泽民把镇压法轮功解释成国家稳定的需要,致使法轮功针对江泽民的行动,自然而然地被说成是针对中国或者中国政府的行动;而且,其他紧跟江泽民实施打压法轮功的政府官员,如前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和前北京市长刘淇等,也被告上国外的法庭。这样,在江泽民主政时把法轮功定性为“反政府”、“反华势力”组织,也可以说是必然的。

现在是胡锦涛、温家宝当政。但是,法轮功并没有随着中国领导人的变化而转变针对的对象,还是一如既往地把矛头指向江泽民,保持着一贯的抗争目标,使其“不反对政府,只反对迫害”的说法更加合理。基于此,要求“严惩江泽民”,非常有理。

法轮功此次做法的有力之处,在于法轮功不卑不亢地要求“严惩江泽民”。这样的要求,不仅把江泽民和中国政府区别开来,撕去了江泽民给法轮功贴上的“反政府”标签,也给新政府灵活对待法轮功,提供了巨大的空间。这一点,从温家宝多次从容面对法轮功甚至从“欢迎”和“严惩”的横幅前经过,可以明显感觉出来。

事实上,几十年来,由领导人发动的政治运动,都是要维护自己的权威,三反、五反、反右、批林批孔、文化大革命等等,莫不如是,而每一次运动中的受害者,都被扣上可怕的大帽子。江泽民没有毛泽东的威望,“反对江泽民”算不上什么罪名,没有杀伤力;只有用“反政府”、“反华”之类的人人都避而远之的罪名作为打压的理由,才能动用整个政府来实现江泽民铲除法轮功的愿望。

问题是,胡温会替江泽民背负“镇压法轮功”这个沉重的“十字架”吗?要知道,江泽民亲自当政期间,中国政府三年多全力以赴地铲除法轮功,非但不能奏效,反而使得法轮功名扬世界,更使自己狼狈不堪,成为“见不得人”的国家领导人。

其实,“严惩江泽民”对于中国现政权而言,利弊十分清楚。弊,在于江泽民仍然军权在握,搞不好会把“枪指挥党”表面化;利,在于此举能够大得民心,挣得巨大的国际声誉。只是看胡温的胆识了。

一种可能,是胡温设法迫江泽民交出军权;一旦成功,“严惩”的日子也就不远了。另一种可能,是胡温逐渐谈化法轮功问题,因为法轮功问题不像其它问题,非得做什么才能解决;法轮功仅仅是争取炼功的自由,一旦政府不认真“铲除”了,他们有了炼功的自由,问题也就解决了,不需要政府做什么,需要的是政府不做镇压这件事情而已。

其实,一些地方政府对法轮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并不卖力镇压,就是看中了一点:江泽民把持军权维持镇压法轮功,能够持续多久呢?只有那些“缺心眼儿”的人,才会把“过期的圣纸”当真,把自己的性命与江泽民连在一起,而没体会到新政与旧政在法轮功这个问题上的微妙不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