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中的精华和人渣

发表:2003-12-19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清王朝派出第一个留学生以来,一个世纪过去了.他们之中的佼佼者成为中国不同时代的栋梁.因为他们的事迹多见于报刊.所以不是本文的重点.
而另一个族群,人们不屑一提.可是老舍,钱钟书的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地描绘了这一群体.
很久以前在>上看到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提到,清华一年招两百新生,北大更少.只有一百个名额.他当年连中双元.真是了不起.
淘汰之人只有进野鸡学校."像朝阳大学一年招四,五次生.前三次赚招生费,后两次赚学费.一网打尽."
这种人人生的轨迹基本上一样.混到了大学学历,到处找人资助,或者讨一个有钱的老婆.到了国外见机行事.换个更好的.然后来一篇关于中国政治,历史的博士论文.
反正外国人搞不懂.骗个学位轻而易举.之后回国再去骗人或者就地行骗.
季老先生坚持他的论文,不能够和中国有任何关系,就是看不起这般人.并非不爱国.可惜的是,当年国民党的官僚子弟多是如此.四九年国民党丢掉政权也有他们一份功劳.
当然也有例外,章士钊的儿子章可.就被季老列为扎扎实实作学问的人.不幸的是,他的学问在新社会,毫无用武之地.动辄得究.文人一旦被人捉着笔杆子,是绝对写不出好东西来的.我试着找他的文章,可是一篇也没有找到,文革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超过了秦朝,金朝和元朝.中国过去是诗的大国.现代人不用说写,就是会欣赏的都是凤毛麟角.

时间隧道又过去许多年,今天留学生的组成也发生了质与量的变化.
真正读书的大都拿到奖学金,其中大部分打进了主流社会.
有的人,出国目的是赚大钱,一位过气的模特,白天在语言学校挂名.晚上靠一部手机接生意,上门服务,连酒店费都省了.电招车司机告诉我,她们从来不付小费.
还有不少人.系大款或者贪官污吏的子弟.特别是后一种人,国内钱捞太多,想起这么个洗钱办法.有的人怀疑红旗还能打多久,给自己留条后路.据本人所知,福建某小贪官的女儿在纽约大学就读.每年的开销是五万美元,折合四十多万人民币.你们可以算一下,这笔钱可以救多少下岗工人.
我对某省公安厅长说,中国相当一栋大厦,贪官污吏整天挖墙,你们抓他们等于补墙.但是补的速度远远没有挖的快.有一天早上起来大厦跨了,你们还不知道是怎么跨的.他听了默然.
>建议查贪官从留学生查起,好是好,但是,治标不治本.贪官污吏是这个国家机器大批量制造的.
先进的生产力同落后的社会制度是两股道上跑的车.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如果后者得逞.三个代表死掉一个,终究不是好事.非人民之福.
胡耀邦最早发现问题,并建议从公布官员财产作起,马上遭到众人反对.壮志未酬身先死.
极左派利用人们对贪官污吏的不满情绪.妄图借尸还魂.开历史倒车.
中国一切社会问题,都是由制度引起.而这个制度又是由谁引进的呢?!
一旦中国的老百姓明白了这个道理,中国实现民主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这一切,也留待留学生中的精英去解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