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伟被调离国台办 “上海帮”再次受伤

发表:2003-12-30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亚洲时报消息,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伟被调往中国外文局任副局长,并于最近到新单位上班。由于国台办被视为重要部委而外文局仅是隶属于国务院新闻办之下的一个事业单位,对“上海帮”而言,实在是一大打击。

一般认为,有关周明伟调职,和他在7月21日在美国国务院对台湾公投立法时错误阐释大陆立场有关。据台湾《联合报》7月30日的报导,周当时表示:“在某些特别情况下的某些议题,或许像核四厂计画之类的地方议题,搞个公民投票也是合理的(reasonable)。”美国政府凭这句话判断北京的底线是不接受统独公投;结果,台湾立法院在11月27日通过了公投法。

48岁的周明伟在 1984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后留校工作,先后担任团委副书记、外事办副主任、主任,后调任上海市外事办副主任、主任,2000年开始担任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副主任。八十年代后期,周明伟被派往美国哈佛修读硕士学位,完成博士课程1992年回国。

这次周明伟出现不利,一般认为是“上海帮”再一次受伤。在此之前,中国大陆和台湾传媒出现多篇报导,都涉及和“上海帮”有关的官员。

北京《新京报》12月26日刊登了一篇文章,尖锐批评了深圳市连串工程低效,浪费公帑以至涉嫌腐败等问题,事件势必会对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造成困扰。黄丽满在八十年代是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电子工业部的下属,网上盛传她也是江泽民的情妇之一。

重庆市最新的情况发生在12月23日晚上10时许,开县境内川东北气矿一矿井发生天然气井喷事故,造成191人死亡。据新华社报道,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认为,24日井喷未得到控制前,现场有毒气体浓度太高,无法组织救援队进入现场抢救,而这是死亡人数连续不断飙升的重要原因。巧合的是,1941年出生的黄镇东,也有强烈的上海帮背景。黄镇东和中央军会主席江泽民都是江苏人。黄镇东在1960年代在上海海运学院学习航运,并在1963年起在上海附近的秦皇岛工作至1985年上调北京任交通部副部长为止。他在2002年10月开始出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另外,据台湾媒体披露,台湾商人杨承喜夫妇最近因为一宗涉及15亿台币的诈骗案而被调查;据称杨承喜曾以江泽仁的题字和合照作招徕,获得受害人的信任。对于江泽仁的身份,有媒体指是江泽民弟弟,也有传媒指是江泽民堂弟。有中国媒体指江泽仁是“复旦大学著名教授”;对于有关传闻,大陆官方并未证实或否认。

另外,江泽民的爱将陈至立,最近也饱受“教育腐败”的问题困扰。据新华社报导,光是广西已经查出自2002年春季开学以来全区教育乱收费超过1.08亿元人民币。

作为江泽民“三个代表”中“优秀乡镇领导干部”的吉林省搜登站镇党委书记刘保忠,同样惹上不利传闻。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在11月20日表示:吉林市金镇因非法卖血,已有62人成为艾滋病带菌者,目前该镇急需进行控制措施,但由于镇党委书记刘保忠是江泽民亲自表扬红人,故吉林领导一直隐瞒这次事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